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米卢热心指点卡马乔 点明目前国足板凳深度不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08日09:37

  10年前的10月7日,米卢率领中国足球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以1∶0战胜阿曼队,提前两轮跻身2002年韩日世界杯,从而圆了中国足球人44年的世界杯梦想。米卢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位连续5届率领不同国家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主教练。

  10年前的那个夜晚,沈阳的大街小巷到处是鞭炮纸屑,那是为庆祝胜利而燃放。那个夜晚带给中国足球、中国球迷的,是实实在在的快乐。就像国脚在终场哨响时穿的那件T恤,上书“中国足球,从未感觉这么好”。从那个夜晚以后,这10年,中国足球再未感觉那么好。

  正因如此,回沈阳参加纪念活动的米卢就有资格“指点”一下现在的国足主帅卡马乔。如今中国队与10年前差距在哪儿?米卢就此表示:“现在这支中国队板凳深度不足,当年我们每个位置都有不错的主力与替补队员。当时我认为左后卫有缺陷,但杨璞的加入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在米卢看来,6日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中国队进球有些少,“我原以为中国队能打5∶0。 ”

  10月11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中国队将迎来与伊拉克队的关键之战。谈及这一话题,米卢表示:“11日的中、伊之战至关重要,祝卡马乔和中国队好运! ”

  接到来自米卢的祝福,卡马乔不忘礼尚往来,“米卢在中国创造了历史,迄今为止,他是唯一一位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教练,我希望能追平他,也将中国队带入世界杯。 ”

  展望11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卡马乔表示:“正如米卢所言,中、伊之战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战胜伊拉克队。我们决不能像与阿联酋队热身赛的下半场那样踢得松松垮垮。进军世界杯绝非易事,但凭借辛勤付出,中国队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

  回想2001年10月7日的夜晚,欢腾的沈阳市青年大街仿佛是国足即将踏上的世界杯之路。我们怀念胜利的狂喜,也该怀念散场的冷落。虽然10年过去我们依然被冷落,但真心球迷一定会等来再次狂喜的一刻。□本报记者/黄 岩

  10月7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米卢故地重游,在沈阳和他当年的“战友”、弟子共同庆祝中国足球队世界杯出线十周年,并祝愿现任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率领中国队取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入场券。这是米卢在表演赛中拼抢。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