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米卢:上帝让我长寿的话希望看到中国再进世界杯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08日09:55

  @沈阳

  沈阳专电 2001年10月7日,于根伟一脚劲射,中国队主场击败阿曼,圆了44年的世界杯决赛圈梦想。2011年10月7日,昔日的主场五里河体育场已变成商厦,神奇教练米卢和他助手、弟子们,循着当年的足迹,重聚沈阳比赛一场,追忆中国足球迄今为止最美好的一次经历。

  球迷追捧,气氛热烈,但10年来中国足球的物是人非还是让当事人唏嘘不已。米卢在接受完央视记者的采访后,有些伤感地说了一句:上帝如果让我长寿的话,希望能看到中国队再进世界杯。

  纪念赛米卢还是赢家

  昨天,前国足主帅米卢携手金志扬、沈祥福等当年教练组成员以及李铁、杨晨、杨璞等十强赛国脚齐聚沈阳,参加“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纪念赛,在融洽的氛围中米家军6∶5战胜辽足元老队。

  米卢和那些出线功臣们依旧是球迷追捧对象,赛前,几千名球迷陷入疯狂,很多人冲入场地索要签名,导致比赛推迟近15分钟才开始。尽管米家军有挺着大肚子的米卢等高龄老将拖后腿,好在队内有李铁和肇俊哲等现役球员,最终还是延续了当年的胜利感觉。

  赛后,米卢悄悄跑到十强赛纪念铜像处与自己的铜像合影留念:“我很怀念十年前在沈阳所经历的一切,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希望我能永远享受这样的快乐。”原助理教练金志扬感慨良多:“中国足球原本可以借助十年前那次出线,实现一次突飞猛进的飞跃。不承想,那样的狂喜过后,留给中国足球的却是如此惨痛的碎片。”

  出线功臣都说那时很团结

  2001年十强赛的国脚们,多数人已退役,走上教练岗位或当上老板,有的则挣扎在退役边缘。昨天回首十年前的经历,队员们认为球队团结是出线关键。

  谈到十年前能够出线的原因,李明表示:“米卢带的国家队在比赛临近的一个月中,球队内部空前团结,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没有一个不玩命地训练。”郝海东认为:“那届球员实力强、能捏合到一处是出线关键。”郝董笑着透露,最让他感到愉快的是能让老婆孩子来酒店,能每天见面,在一个场地里玩。

  现役球员李铁开始将经历与女儿分享:“世界杯出线是一个美好回忆,自己平时经常给女儿放那时的录像来炫耀。” 特约记者 范宏基 孙永军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