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记忆碎片

金志扬:米卢打开了中国队的紧箍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08日10:02

  一谈到十年前的十强赛,我就很有感触,我当时作为一名教练员,参与了中国足球挺进世界杯的整个过程。和米卢相处这么长时间,我感觉自己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他常说的两点,“态度决定一切”和“快乐足球”,我想这些词汇在中国足球发展史上已经留下了深刻的痕迹,但如果想要真正去理解,还需要一个过程。

  回忆当时十强赛的过程,我很激动,也很骄傲,国家队算是完成了一个创举,在米卢的带领下,两年多的时间打了41场国际比赛,这是很难办到的一件事。

  米卢找到了中国足球的弊端,当时那批队员的水平并不是冲出亚洲的最大障碍,而是他们心态。我总结以往冲击世界杯的历史时发现,我们以前都是倒在了弱队的脚下,几乎历届都是关键时刻败给了弱队。

  而米卢的到来,则打开了中国球员头顶的紧箍咒,我们打比赛不是为了获胜,而是要正常的发挥。如果能够正确的面对胜负,就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收获。

  我们那个时候其实没有一场比赛打的是特别漂亮的,但是也没有一场比赛失常,这实际上就是我们表现最好的一次,平平淡淡,但也平平稳稳。因此在出线的时候队员们都很兴奋,而我们几个教练却都很平静,觉得这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不出线才是奇怪了呢。

  这就是米卢给这个球队带来的心态上的改变。他不可能改变中国足球所有的问题,但他当时改变了中国足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