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李霄鹏观战中乙鼓励青岛 王珂决战将有更多时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0月08日10:36
 报纸截屏


  10月7日下午,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八强战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坐镇弘诚体育场的“学生军”青岛青科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实力强劲的南区头名福建骏豪队扳平比分。10月11日,双方将在福建龙岩进行第二回合的争夺,胜者将晋级全国总决赛四强,继续向中甲联赛入场券发起冲击。

  李小鹏现场观战

  按照中乙联赛的规则,获得南北区前四名的球队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除了总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均实行主客场淘汰制。获得总决赛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2012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名将和今年的中甲降级球队争夺一个冲甲名额。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北区第四名青岛青科队率先迎来了主场与南区头名福建骏豪队的比赛。

  由于本场比赛实行免票制,而且当天正值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因此吸引了1500多名球迷到场助威,其中也包括岛城著名球迷“宋大爷”。除了热情的球迷,当天到场的还有不少岛城足坛的“大腕”:前中国女足主帅李小鹏、岛城少壮派教练的代表人物纪玉杰和孙新波、曾经效力于青岛队的陈刚、史汉军、耿志强、叶荣顺等。中场休息时,作为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李小鹏还特别到休息室对球员们进行了鼓励。

  学生军先拔头筹

  进入淘汰赛阶段,双方都不敢怠慢,一开场便基本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只有青岛青科队主教练国作金“雪藏”了前国字号球员王珂。而福建队中则有多张岛城球迷熟悉的面孔:王超、冯绍顺、于祥、仲华都曾为青岛的球队效力过。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福建队在场面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双方真正有威胁的射门直到第28分钟才出现。曾代表山东男足征战十一运会的福建队高中锋于靓在反击中获得单刀良机,但他的射门被青科队门将全龙海倒地用脚挡出。6分钟后,逃过一劫的青科队同样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打破了场上僵局。杨曾齐接王浩的左路妙传,一个狮子甩头,将球砸进了对方的大门。

  比分落后的福建队,一度打得有些急躁,倒是主场作战的青科队又接连送出了两记有威胁的远射。半场结束,青科队1:0领先。

  王珂替补挺出彩

  易边再战,福建队开始发动疯狂反扑,青科队的城门在顶住了对手的多次强攻后,终告失守。下半场第15分钟,于靓带球晃过全龙海,将球送入空门。

  眼见比分被扳平,场上局面也愈加被动,国作金换上了“秘密武器”王珂。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王珂,虽然身材已经有些发福,但还是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盘活了球队的左路。在他的穿针引线下,青科队在最后阶段攻势如潮。但随着青科队王延贝在补时阶段因背后飞铲对手而吃到红牌,双方最终战成1:1。

  赛后,国作金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但他坦言,体能不足的问题限制了本队在下半场的发挥,“唯一的遗憾是被对手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不过我们仍对晋级四强充满信心。”10月11日,青岛青科队将转战福建龙岩,与对手再决高下。国作金透露,届时王珂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文/记者 嵇玲

  图/记者 王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