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国足世界杯出线已过10年 何时不再纪念“出线”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综合
2011年10月08日10:37
 

  国足世界杯出线10周年纪念赛

  米卢02国足队6∶5辽宁元老队

  本报讯 神奇教练米卢10月7日故地重游,在沈阳和他当年的战友、弟子共同庆祝中国足球队世界杯出线十周年,并祝愿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率领中国队取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入场券。

  10月7日,十年前的这一天,中国足球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有史以来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当时,可以用“举国欢庆”这个词来形容,据说,因为中国队的主场设在沈阳五里河,所以沈阳许多酒店的啤酒告急——距离那次疯狂已经整整十年。

  可能很多人已经忘记了国足在韩日世界杯赛场上的0∶2、0∶3、0∶4,一球未进,净丢9球,什么进一球、平一场、拿一分,纯浮云啊。

  10年后,纪念中国足球出现“十周年”也多少有些苦中作乐的感觉,放眼全球,也难有哪个国家为了纪念世界杯出线“几周年”而举行庆祝活动的。因为指望已经烂到根子的国足进世界杯,实在太难了。

  后来,中国足球开始打黑打假打赌,足协贪官落马,“金哨”锒铛入狱,刮骨的中国足球难掩阵痛,但也必须看到,这棵小树正处于一个相对清新的氛围里,中超火爆的球市、国家队表现尚可的战绩,中国足球正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客观地说,正在“重建”的中国足球还处于积累阶段,指望卡马乔带领目前这支国足杀进巴西世界杯,很难。只能希望再过十年,现在青训营里的毛头小子将来能够为国摧城拔寨,而国足也能够对世界杯出线习以为常,最好让纪念“出线”的这种活动,不要再出现了。

  (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