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劳资谈判再次搁浅季前赛取消 两周常规赛将告吹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0月08日10:52

  114场季前赛全部取消,前两周的常规赛也被取消,NBA停摆风波再次升级!上周,劳资双方的“终极谈判”再次告吹,尽管资方已经作出一些让步,提出愿意和球员平分联盟总收入,但在以科比、加内特为代表的高薪球星的号召下被断然拒绝。NBA掌门人大卫·斯特恩无奈地宣布取消新赛季全部季前赛和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新赛季常规赛原计划在北京时间11月2日开战)。

  劳资双方大摊牌

  其实劳资双方的矛盾归根结底就是一个“钱”字,据CBS、ESPN等美国媒体报道,在纽约进行的“终极谈判”中,双方在讨价还价的同时都作出了一些让步。

  资方先是同意将球员收入占联盟总收入的比例调至47%,而之前的一系列谈判中,他们一直坚持的数字是46%,球员们立刻提出反对意见,但也作出了一些让步,他们希望将这一比例定在52%,且无任何附加条件。这一提案同样遭到了资方的拒绝,后来老板们又提出新方案:球员收入占联盟总收入的比例为50%,但这个分配是有前提条件的,要先从总收入中扣除3.5亿美元之后再和球员们五五分成,最终球员收入实际比例仍为47%,这自然得不到球员的认同。“我们问球员:‘愿意接受五五分成吗?’可当我们准备就此同老板们进行商议的时候,球员们表示不需要了。”斯特恩无奈地表示,“老实说我们已经作出很大让步,但球员们仍然坚持说不。”

  科比、加内特大声说不

  劳资双方对谈判非常重视,NBA总裁斯特恩、副总裁亚当·希尔沃,球员工会全体委员和10位老板代表都出席了会议,出席劳资谈判的球员阵容也相当豪华,除了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加内特等,连从没参加过谈判的科比都出现了,这些大牌球星也成了谈判破裂的关键因素之一。ESPN篮球专家亨利·阿伯特透露说科比和加内特的态度都非常强硬,“出席这次谈判的重要球员包括科比、加内特、皮尔斯等,他们的态度远比普通球员来得强硬。尤其是加内特,坚决不让步。”

  据雅虎体育透露,因为球员们间普遍存在一种声音,他们认为资方根本就没有解决分歧的诚意,只是希望将停摆期拖到常规赛被迫取消,这样拿不到薪水的球员们就会被迫向老板们低头,所以在谈判中,加内特显得非常激动,在谈判前,他就将参加谈判的球员召集在一起,告诉他们做好拿不到原定于11月15日发出的第一笔薪水的准备,并号召大家要坚定地保持一致。

  不过据《体育画报》透露,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响应了加内特的号召。在谈判结束后,就有3名球员给《体育画报》记者发去短信,表示就目前形势来看,50%的分成提案显得比较公平,可以接受。武萧迪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