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刘诗雯4-0横扫李晓霞 晋级决赛决战丁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08日11:10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刘诗雯4-0横扫头号种子李晓霞,晋级决赛将迎战丁宁,双方争夺女单桂冠。

  搜狐前方微博直播了2011乒乓球全锦赛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刘诗雯 4-0 李晓霞

  首局比赛刘诗雯开局4-1占先,中局阶段她越战越勇,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大到七分。尾局时刘诗雯优势已经十分明显,最终李晓霞反手回球出台,刘诗雯11-1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刘诗雯开局再度占先。利用李晓霞的失误,她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刘诗雯相对更加主动一些。随着李晓霞的回球下网,刘诗雯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刘诗雯再接再厉,最终她正手斜线命中,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战成2平,此后刘诗雯强攻奏效,加上李晓霞的正手失误,刘诗雯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李晓霞正手依旧失误较多,刘诗雯则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分差,一度领先对手五分。在2-7落后的情况下李晓霞奋起直追,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尾局阶段刘诗雯咬牙顶住,最终李晓霞反手回球下网,刘诗雯11-7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平,之后李晓霞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刘诗雯迎头赶上,两人从4平战至6平。进入尾局时刘诗雯凭借一个幸运的滚网球8-6占先。尾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李晓霞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平、10平。此后李晓霞回球出台,刘诗雯11-10占先,这个时候刘诗雯的教练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刘诗雯回球出台,两人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比赛这时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两人随之战成12平、13平和14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回球下网,最终刘诗雯16-14艰难拿下这一局比赛,同时也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丁宁 4-2 郭焱

  丁宁首局10-12郭焱,局分0-1落后。本局比赛丁宁一度10-8握有两个局点,可惜最终没有抓住机会。丁宁次局5-11郭焱,局分0-2落后。本局比赛丁宁开局4-0领先,之后却被对手连续得分。但两局过后因为腰伤的缘故,丁宁在场边紧急接受北京队队医的治疗。

  丁宁第三局11-5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11-8,局分2-2追平郭焱。丁宁11-4胜出第五局,局分3-2反超。丁宁11-4胜出第六局,4-2逆转郭焱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