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海南高尔夫球队高歌行进 夺36个国内青少年冠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2011年10月08日12:28
  在9月底结束的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总决赛苏州站比赛中,我省球手杨嘉欣以213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这是我省高尔夫球队成立两年来的第36个国内青少年冠军。除此之外,我省高球队的7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在两年时间里,海南高尔夫球队从一支新军变成了一匹黑马。

  成绩都是硬碰硬打出来的

  省高尔夫球队领队陈忱透露,国家队共有20多名球手,其中海南球手占据7席。在国家队中来自海南和广东的球手人数最多,因此国家队也被戏称为“海广队”。入选国家队的4名海南队男球员分别是李源、赵雄一、金大星和李鑫阳,3名女球手分别是张维维、蔡丹婷和周佳怡。其中蔡丹婷和周佳怡为国家女队的备选球员,她俩的训练和比赛费用均由国家队负责,但一旦状态下滑,则要离开国家队。

  陈忱说,我省球手入选国家队全是硬碰硬打出来的,没有丝毫的运气成分。今年8月份,国内130多名球员在北京进行了4轮国家队集训选拔赛,最终,我省队金大星以总成绩278杆获得第一名。入选本届国家队,要考核球员4个方面的成绩,这4方面分别是选拔赛的成绩占45%、平时成绩占20%、集训成绩占25%、教练员印象分占15%。陈忱透露,这两年我省球员共获得36个国内青少年冠军,取得了100多个第2名至第8名的成绩。

  苦练加科学训练结硕果

  “省高尔夫球队一年365天除了51个星期天休息外,其余时间全在训练。”陈忱说。

  今年国庆期间海口遇大暴雨天,但球队没有因为暴雨而停止训练,球员们天天冒着暴雨在球场挥杆。陈忱说:“每天的训练结束后,我们的球员都被浇成了落汤鸡,但没有一名球员打退堂鼓。”

  除了苦练外我省高球队在组队、选材上提前谋划,也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陈忱透露,海南队是全国第一个成立专业高尔夫球队的省份。球队在成立时坚持高标准选拔队员,例如张维维进队时已是全国青少年同龄组的亚军。海南队成立两年,聘请了两位韩国教练。陈忱说,韩国在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这是我们坚持聘请韩国教练的原因。这两位外教对海南球员的成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省队首任教练李圣勋曾是韩国的职业球员,他对海南球员的管理非常严格。第二任教练文斗哲曾入选过韩国青年队,他是韩国高尔夫球国家队主教练韩然熙的得意弟子。文斗哲对球员的技术扣得很细,使海南球员在技术训练方面少走了不少弯路。

  组建一支高尔夫球队开销可不小。很难想象若没有经济来源,我省队难在短期内结出硕果。陈忱说:“在我省体育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省文体厅和省高级体校积极为球队筹款,解决球队的财政问题。”

  (本报海口10月7日讯)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