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收获自信还是心存疑问 卡家军二期让人雾里看花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08日12:59

  下周二,就是国足与伊拉克20强赛的生死对决,胜者将毫无疑问占据20强赛出线制高点。而目前正在深圳备战集训的卡马乔和国足,面对这场决战有几成胜算?6日,热身赛2:1击败阿联酋,究竟给卡家军带来是信心还是疑问?带着天价合同而来的“世界级名帅”卡马乔,会不会延续国足之前两届世预赛无缘亚洲区十强的宿命噩梦?一切皆是雾里看花。

  虎头蛇尾综合征

  对阵阿联酋的前45分钟,国足依然延续着客战约旦上半场的强势,虽然阵容上更换了吴曦、郜林、于汉超和冯仁亮等多名首发球员,但卡马乔极力倡导的中前场疯狂逼抢还是得到了坚决的贯彻,国足的控球率接近恐怖的八成。再加上开场12分钟之内,孙祥和郜林的进球就让国足2:0领先,这样的表现,的确足以让球迷和媒体对这支球队的美妙前景浮想联翩。

  但下半场的表现,又回到了客战约旦的后半程,尽管其中有卡马乔大幅度更换人员进行考察的因素在其中,但整个下半场更换了8名球员的国足,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出现体能问题。不仅被对手逐渐挽回颓势,甚至在终场前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让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破门,让被幻想了45分钟的“强队风采”荡然无存。

  三心二意难持续

  拿下阿联酋后,国足教练组也面临着新的课题,即如何让球员的注意力能够在90分钟保持相对的一致。“阿联酋的实力和比赛态度,肯定无法和伊拉克相比,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无法把教练组的意图贯彻始终,这是卡马乔在赛后最担心的问题。”一位教练组人士在赛后表示。

  很显然,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卡马乔手中只有三名可以更换的球员,这意味着有更多的首发球员必须经受体能和专注力的煎熬。虽然冯仁亮、郜林、陈涛和郑智等有不错表现,但很大程度上是得到了教练组的指令,不会打满整场比赛,所以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把原本90分钟的体能用在半场比赛中,所以才有了不惜体力近乎疯狂的前场逼抢、突破。而类似的状况,在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恐怕不会出现。

  七零八落大隐患

  相比“卡一期”只有郜林和邓卓翔两位伤员,“卡二期”在伤病上面临的隐患却增加了不少。蒿俊闵、于大宝、李学鹏、赵旭日都因伤退出,甚至连主力门将杨智都有腰伤隐患,虽然也征召了部分球员顶替,但真正可以让卡马乔放心使用的球员并不多。

  蒿俊闵受伤,曲波未入选,让卡马乔只能用于汉超客串右边前卫,吴坪枫作为替补。在对阿联酋一战中,在中超联赛中呼风唤雨的于汉超,并未表现出足以说服卡马乔的能力。更严重的是中后卫位置,李玮峰在不到40天时间里踢满了10场比赛,体能状况堪忧。偏偏能与他搭档的只有杜威一名正印中后卫。此外,卡马乔在锋线上未招入杨旭和韩鹏,而在葡萄牙踢球的张呈栋暂时没有表现出“单箭头”应有的能力,卡马乔只能把攻城拔寨的全部希望几乎都寄托在郜林一人身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