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资方不让步球员不妥协 继续玩停摆双方都伤不起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0月08日13:02

  资方不愿让步

  资方在此前要求取消保障性合同和软性工资帽,但此项严重侵害劳方利益的提议显然触及球员底线,于是资劳方主动放弃。可是在利润分成方面,资方的让步姿态却并不明显。在上一份劳资协议中,球员能够得到联盟利润的57%。而在本次终极谈判前,球员工会方面已经同意将利润分成下降到53%,可资方却依然坚持球员只分成46%的提案。而在终极谈判的桌面上,资方依然不让步,只愿将球员分成上调至47%。

  在谈判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彻底换了一套说辞,表示资方提出了双方各50%的分成方案,年限为7年,但劳方并不愿意接受。而实际情况却是,所谓“对半分成”实际上还包括一个附加条件,那就是工会每年要向资方多支付3亿美元,而这样算下来,这一方案与资方坚持的球员分成47%其实并无差别。

  事态

  赛季恐将缩水

  谈判破裂之后,斯特恩随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赛季全部114场季前赛正式取消的声明。用来热身和磨合的季前赛取消,NBA新赛季的前两周常规赛也陷入危机之中。

  据美国媒体表示,NBA总裁斯特恩非常不愿意失去圣诞大战,因为那一天的收益相当可观。圣诞节当天,正值棒球联赛结束,美式橄榄球大联盟通常在圣诞夜也只安排一场比赛。全美各大电视台将全天候的播出NBA的圣诞大战,所以届时NBA将是最受关注并最吸金的比赛,由此看来,谈判依然存有希望。

  强势

  球员工会绝不妥协

  球员公会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老板们可以,也应该将我们球员创造的收入更多分享给我们,我们拒绝就此妥协,我们将继续立场坚定,直到我们可以得到一份公平的交易,这样做对我们、对我们未来的一代球员都是正确的。”在公开信中,费舍尔表示,提醒球员们,球员工会一定会为球员利益争取到最后,“我们会坚持到底,直到他们同意进行公平交易。”

  不只是发表公开信,球员工会也从实际行动上表明了自己强势的姿态。因为NBA停摆,球员们无法使用球队的训练场所,所以球员工会将出钱为球员们准备训练馆。比利·亨特表示,工会将在休斯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以及可能会在迈阿密设立训练中心,供球员训练,而这些场馆将会一直开到停摆结束,资金由球员工会提供。

  损失

  劳资双方大家都伤不起

  据美国媒体计算,仅仅是取消下赛季前两周的常规赛,球员的损失也十分巨大。因为常规赛有82场,每取消一场比赛,就意味着球员失去1/82的年薪。完整的NBA常规赛持续170天,所以每损失一周的比赛,就等于球员失去7/170的薪金。计算下来,每取消一周比赛,球员将损失82.4万美元的薪金。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遭遇停摆波及的不止是球员和老板。此前,热火队教练、训练员、球探以及设备管理员等所有员工,已经接受了10%的降薪,而如果停摆继续,他们降薪幅度将更大。从10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如果联盟不结束停摆,员工的薪水将削减25%,如果过了3月31日停摆还不结束,减薪将达到50%。而其他球队情况更加糟糕,很多球队包括高层在内,都已接受50%甚至75%的降薪,而一些没有接受降薪的工作人员已经离开了球队。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斯特恩也对停摆很无奈。

  不少球迷希望国庆7天长假之后,能够看到NBA结束停摆的消息。但一切美好愿望都在谈判桌上化为泡影。在10月5日的终极谈判上,劳资双方没有丝毫妥协,谈判以破裂告终,新赛季全部114场季前赛已经宣告取消。而如果劳资双方在下周一之前仍然不能达成协议,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也将被迫取消,成为自1998-99赛季以来第一次缩水的赛季。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