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世界杯出线十周年 米卢支招:与球员多沟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08日13:08

  时针拨回到10年前。2001年10月7日的沈阳,凭借于根伟的进球,中国队主场1比0小胜阿曼,进军世界杯。44年梦想,一夜功成。当时中国队主帅还是那个神奇的米卢。10年后,2011年10月6日的深圳,郜林和孙祥的头顶脚踢帮助中国队在热身赛中2比1小胜阿联酋,中国队主帅是西班牙人卡马乔。

  中国与阿联酋比赛时,正在沈阳参加国足出线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米卢,在宾馆里观看了一会儿比赛直播。这不是米卢第一次观看卡马乔执掌的国足比赛,此前他还看了中国与新加坡之战。作为10年前的成功者,米卢对“后辈”卡马乔有经验要传授。

  “球队氛围一定要好。中国球员本来就比较内向,所以作为外籍主帅,应该跟队员多沟通。我记得当年在昆明集训时,我就曾带球员去聚餐、唱卡拉OK。”

  记者问如今中国队与10年前差距在哪儿?米卢说:“现在这支中国队板凳深度不足。当年我们每个位置主力替补都不错。当时我本来认为左后卫有缺陷,但杨璞加入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在米卢看来,与新加坡比赛中国队本应争取更多进球(结果2比1),“那对出线有利。”而中国队在与阿联酋比赛2比0领先后未能扩大比分、反而被扳成1比2,也让米卢不解,“我原以为中国队能打5比0……”

  10月11日,中国队将迎来与伊拉克的关键战,米卢通过记者对千里之外的卡马乔说:“对伊拉克之战至关重要,祝何塞(卡马乔)和中国队好运。”接到来自米卢的幸运祝福,卡马乔不忘礼尚往来,“博拉(米卢)在中国创造了历史,迄今为止,他是唯一一位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教练。我希望能追平他,也将中国带入世界杯。博拉水平很高,他已在多支国家队展现了这一点,绝对算得上专家。”

  即将迎来与伊拉克的比赛,卡马乔表示:“正如博拉所说,我们必须战胜伊拉克。我们决不能像(对阿联酋)这场比赛下半场那样踢得松松垮垮。进军世界杯绝非易事,但凭借辛勤付出,我们有能力实现目标。我的脑海中,从未闪过无法出线的念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