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高尔夫的蛋糕与生存法则 中产阶层将是未来主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08日15:10

  娱乐、时尚可能都是肤浅的,但高尔夫不是。恰恰是这项不肤浅、能使人最容易、最自在地表达自己的运动,在中产阶层日益壮大的中国,满足了这类人群在精神家园中的需求。精神亦离不开物质的惯性,高尔夫的蛋糕正是给想要服务于此的角色一个巨大的生存空间。

  中产阶层的定义十分广泛,他们大多从事脑力劳动,主要靠工资及薪金谋生,一般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及相应的家庭消费能力;有一定的闲暇,追求生活质量,对其劳动、工作对象一般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和支配权。同时,他们大多具有良好的公民、公德意识及相应修养。换言之,从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文化地位上看,他们均居于现阶段社会的中间水平——这是一个貌似明晰,实则含混的定义。不过,这类人群的种种特质均迎合了高尔夫在我国的发展。也就是说,实际上,中产阶层才是参与我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主要人群。

  目前,“中产阶层”被赋予极高的消费能力想像,豪宅、私家车、时装,当然,还有情调。 笔者曾经看过一段这样的描述:“年龄在30岁左右,穿着讲究,看各种铜版纸印刷的精美时尚杂志,受过良好教育,有不错的收入和体面的工作,自己驾车或出门就打车,经常出现在高尔夫球场,参加周末Party,言谈中不时夹杂着英语单词。”

  除了这些特征外,中产阶层的人们往往都对互联网的精通程度甚高。他们善于利用互联网找到一切想找的资讯、信息、甚至是不同圈子的朋友等等。举个例子,现在利用网络订场,约特定圈子好友打高尔夫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不仅需要知道刚刚结束的PGA锦标赛上是谁夺得了冠军,更需要知道国内有什么赛事、活动可以报名参加,更重要的是,他们还需要找到自己的高尔夫球友圈子,互动、聊天、约球、PK等等。

  事实上,国内的中产阶层人群正在日益壮大,高尔夫的发展也必然会日新月异。国内高尔夫的蛋糕目前还处于被分割的初级阶段,在第一阶段相关服务的竞争中,服务完善,能够切身的站在打球者立场上的网络体系必将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