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郭焱/郭跃4-1逆转刘诗雯组合 女双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08日16:10
郭焱/郭跃女双夺冠 (搜狐体育 郭健/摄)
郭焱/郭跃女双夺冠 (搜狐体育 郭健/摄)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刚刚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郭焱/郭跃4-1战胜刘诗雯/常晨晨,捧得今年全锦赛的双打桂冠。五局比分分别是9-11、11-9、11-9、11-4和11-8。

  搜狐前方微博直播了2011乒乓球全锦赛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首局比赛刘诗雯/常晨晨取得梦幻般开局,很快就以6-1占先,之后她们一直牢牢掌握主动。尽管在10-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四分,但最终她们仍以11-9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郭焱/郭跃开局3-1占先,旋即刘诗雯/常晨晨就将比分追成3平。在中局阶段两对组合从3平战至7平,进入尾局后郭焱/郭跃连得三分拿到局点,危急时刻刘诗雯一方奋力扳回两分,不过最终常晨晨回球出台,郭焱/郭跃11-9相同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比分从1平一路杀至4平。中局阶段郭焱一方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占得先机。随着刘诗雯回球出台,郭焱/郭跃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郭焱/郭跃越战越勇,而刘诗雯/常晨晨也是紧紧追赶。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刘诗雯/常晨晨利用好自己的发球轮次连拿到一分。关键时刻郭焱接发球得分,11-9将局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郭焱/郭跃开局5-1占先,之后她们一直掌握主动,进入尾局时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五分之多。最终刘诗雯回球滚网出台,郭焱/郭跃11-4再胜一局。

  第五局刘诗雯/常晨晨开局3-1占先,中局阶段郭焱/郭跃主将将比分扳平。4平之后常晨晨一个幸运滚网球落在台内,而郭焱强攻出台,刘诗雯一方再度占得主动。不过此后郭焱/郭跃连续强攻得手,比分变成6-7。这个时候刘诗雯/常晨晨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常晨晨攻球出台,双方战成7平。尾局阶段两对再度缠斗在一起,当比分变成9-8郭焱一方只领先一球的时候,郭焱/郭跃也叫了一个暂停。这次暂停之后郭跃一方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拿到一分,10-8!最终常晨晨回球下网,郭焱/郭跃11-8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