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揭秘美国人看待高尔夫小费态度 米克尔森最大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10月08日20:00

  顶级巡回赛的球员能挣很多钱,但他们付小费的时候大方吗?不一定。这是在北卡州松树丛球场做了42年守门人的弗洛林•哈彻尔的切身体会。

  米克尔森是个例外,这位“给小费很大方”的球员每次在那里打完美国公开赛,都会掏出一大把100美元的钞票给球场工作人员。绝大多数的球员呢?只是坐上自己的礼宾车,绝尘而去。

  “我觉得他们已经习惯了事事被人伺候,而想不到该给小费这回事。”哈彻尔说,“要么,就是他们认为不给小费理所当然。” 给小费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大多数人都认为,像哈彻尔这样在门口迎宾,将球杆从车上搬下来,外加其他一些杂务的工作人员,如果拿不到小费,实在是有点过分。但你该付多少呢?该什么时候付小费?又该有怎样的回报期望呢? 不少私人球场以及公众球会的服务员都说:任何金额的小费都不错。当然,钱越多越好,但小费包含了一种认同的感觉:把钱给别人,即使是很小面额的钞票,也代表了“谢谢你”这句话。

  “这不仅仅是金钱那点事儿,”佐治亚州雷诺德种植园球场的球车管理员马特•博斯维尔说,“小费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同,我们取之有道。”(金钱也同样重要:球车管理员每小时的工资是6.5到8.5美元,每天工作8小时。他们希望能得到相同金额的小费。) 在大多数度假村球场,职员们都会把收到的小费放在一起,大家平分,但也不都是这样。在雷诺德球场,收到小费的职员只会与正在上班的同事们平分小费。如果我在早上10点开球,等到打完才付小费,而开球时为我服务的员工早已下班了,那么,在不经意间,我就伤了为我服务的员工的心。

  小费对球僮来说也许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不用付工资的“独立工作者”,而非球场雇员,他们的报酬来源,基本上百分之百都是来自小费。如果你想知道付多少钱合适,就在开球前问问专卖店的人吧。拿俄勒冈州班顿沙丘度假村来说,一般每场球的小费是80美元到100美元。有时候会遇上大方的人,但“球僮并不是看唯小费事从的”。

  乔•本瑟姆说,他在班顿沙丘做了七年球僮。“我宁可遇上一个极力称赞我们,小费只给80块的人,也不愿意遇上给我140块但做人很差劲的人。”他说。 在班顿沙丘打不止一场球、每一场都用同一个球僮的游客,经常会在离开前额外给球僮一笔数额不小的小费,比如多给一场球的数额。(本瑟姆曾经为影星库尔特•拉塞尔背包,打完18洞的时候,拉塞尔又给了他一笔小费:“我很高兴,你没拿‘电影’之类的词烦我。”)“我们并不是贪婪的家伙,”本瑟姆说,“我们也了解经济大环境,来班顿沙丘打场球不便宜。但球僮也有自尊,我们也希望被鼓励。”

  在私人球会,球僮费的多少则视需求而定。在纽约市顶级俱乐部的球僮,工作一场差不多可以拿到70-75美元。但那些老球僮——熟知球场、熟知高尔夫的——经常都能拿到100美元。你带一队客人来打球时,通常也会给球僮主管10-20美元(不是必选项)。“就像你吃了一餐美味佳肴,给服务员领班也来点小费一样。”他说。 我有一个朋友超级反对给小费(他可不是职业球员)。他说,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在为球僮做了本职工作——不是什么特别出色的事——而给他们奖励。不过,先生,往守门人手里塞2美元的小费,不会毁掉一位高尔夫球手的金库。还有,这些人的工作难道不出色吗?他难道认为练习场是自动摆好的吗?球车不需要被人清洗和充电吗?他的球包会自动从车上跳下来,跳到球车上,被送到正确的球场吗? 哈彻尔对松树丛的工作投入了无比的热忱,他是这么看的:“许多人都不了解我们为了谋生,需要经历些什么。”(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