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易建联传记:12岁遇伯乐 CBA史上最年轻全明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10月08日20:09

  【六、国家队生涯】

  1、2004年,易建联入选国家队,并随队获得奥运会第八名的成绩。

  2、2005年7月30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由易建联动手从而引发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大规模斗殴事件,堪称中国奥本山事件。

  3、2006年8月,易建联帮助中国队夺得世锦赛第九名。

  4、2006年12月,易建联率领中国队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子篮球冠军。

  5、2008年8月,易建联参加北京奥运会,帮助中国男篮夺得奥运会男子篮球第八名的成绩。

  6、2009年7月28日,归队不久的易建联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这也创造了个人在国家队单场得分新高。

  7、2009年夏,易建联带领中国男篮杀入亚锦赛决赛,可惜决赛中中国队以52-70大比分惨败于伊朗队。

  8、2010年8月,易建联场均砍下20.2分、10.2个篮板,带领无姚男篮打入世锦赛16强、荣膺篮板王,但比较遗憾的是,阿联未能入选世锦赛最佳阵容。

  9、2011年武汉亚锦赛,易建联率领中国队惊险夺冠,同时也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