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锦赛十大传奇:马艳红首金 李宁无敌(图)

01 李宁
1/10

01 李宁

2011年10月09日08:56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7日-1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陈一冰领衔的中国男队和江钰源领军的中国女队再次为世界冠军而努力,其实中国体操队一直是一直金牌之师,在这支队伍里,走出的冠军不在少数,甚至很多人已经成为传奇,成为后辈们努力的榜样和标杆。以下为中国体操十大传奇:

  NO.1:李宁

  1982年第6届世界杯体操赛上,李宁在男子全部7个个人项目中,获得了全能、自由体操、单杠、跳马、鞍马和吊环6项冠军,余下的双杠项目也获得了第三名,成为世界体操史上至今唯一取得如此令人惊叹好成绩的运动员。由于这个成绩只有获得全部7项个人金牌或包括全能之内的6项个人金牌再加个人单项的银牌等两种情况才能打破这个记录,故李宁当年这个结果不但空前,几乎也是绝后了,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李宁也因此被誉为“体操王子”。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