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右前卫人选有悬念 奇兵?张文钊还是吴坪枫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09日08:10

  本报讯 10月11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将再燃战火,中国男足将在深圳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出线关键战役。大战在即,国足的战术训练也进入了封闭保密阶段。对于主帅卡马乔来说,主力阵容的大部分位置已经基本敲定,只有右前卫的人选仍在反复考虑之中。好在吴坪枫伤愈恢复训练,让卡马乔多了一些选择。

  虽然在6日的热身赛中战胜了阿联酋队,卡马乔并不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他在接受亚足联官网专访时表示:“(热身赛)下半时我们失去了应有的节奏和激情,对于下半场替补亮相的球员我感到不满,如果以后他们再有如此表现,将永远不会出现在我的集训名单中。”

  从近期国足的训练来看,6日与阿联酋队热身赛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就是与伊拉克队比赛时的主要框架,卡马乔之所以没有对自己的主力阵容进行掩饰,也是希望借这场唯一的热身赛来演练一下自己的攻防战术。在11日同伊拉克队比赛时,除了个别位置进行微调之外,大部分人员都不会变化。

  在8日的封闭训练中,卡马乔的第一助理教练卡塞伦带领一组人马进行定位球训练。在这组人员之中,除了刘建业顶替吴曦、刘健顶替黄博文外,其他人员就是与阿联酋队比赛的首发球员。据了解,吴曦与黄博文是因为身体有一些疲劳,在场边单独进行了恢复与慢跑。

  由于当天没有进行分组对抗,也无法看出于汉超与冯仁亮两人谁来出任右前卫。目前国家队中,只有这个位置的首发人选是最具悬念的。于汉超、冯仁亮两人都是左脚将,他们打右路并不太合适,也许张文钊、吴坪枫两人最终会成为右路奇兵。

  就在8日的训练中,此前的伤号吴坪枫、赵旭日开始与全队合练,相信他们还有时间将状态调整出来。之前有一点拉伤的冯潇霆仍然没有参加合练。由于9日的训练已经确定全封闭,不排除卡马乔将利用这一天的训练来确定11日比赛的主力阵容。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约旦两战全胜领跑积分榜,而中国与伊拉克各积3分。11日中伊两队的交锋将直接影响本组的出线形势。卡马乔表示:“我们必须给伊拉克人制造麻烦,就像我们与阿联酋队比赛上半时的表现那样。” (武玉)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