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阿联回CBA再批广东战袍 NBA结束停摆可随时前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09日07:46
  新赛季确定加盟老东家广东宏远NBA若结束停摆,可以随时前往

  昨日傍晚,广东宏远男篮传来爆炸性消息:球队已经为易建联完成了在CBA的注册,新赛季阿联将铁定重披广东战袍出战CBA。不过广东队同时也表示,一旦NBA结束停摆,而易建联又签下新合约,那么阿联将随时可以离开球队前往NBA打球。

  归因 NBA停摆无绝期

  阿联选择回归,原因是NBA持续停摆而且看起来还没有“绝期”,众球星纷纷出走海外,阿联也不能“独善其身”。据美联社发布的NBA劳资谈判最新消息显示,球员工会正式拒绝了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这也意味着,双方下周一的最后期限来临前已经没法再谈,新赛季常规赛延期已经不可避免。

  而NBA有明文规定:停摆期间,球员和球队不能谈合同,一切运作跟着“停摆”。由于上赛季,阿联与华盛顿奇才的合同已经到期,因此阿联不得不为自己的饭碗考虑。

  前途随时可以去美国

  已是自由球员的阿联尚未在NBA找到新东家,这意味着他没有新的工作合同。广东队此番抛出新合约,对于阿联来说在收入方面不至于“断奶”。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球队和易建联签的是一份非约束性合同:双方签的是一年合约,并非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

  由于阿联在美国的合同已经履行完,因此是按照内援的身份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队出战。而即便结束,也可以随时“走人”。据了解,易建联随后将去美国集训一段时间,而后回国全面备战11月10日开始的CBA联赛。

  易建联的回归,今年夏天大肆“招兵买马”的新疆队有些坐不住了,新疆队总经理郭舰表示:“如果他回来的话,对广东的实力是很大的提升。他绝对是强援,基本就是个"外援"。”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李玥林

  作者:李玥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