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停摆易建联重返CBA 两个舞台有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09日08:33
图为:阿联曾为广东队效力资料图片
图为:阿联曾为广东队效力资料图片

  本报讯昨日,来自广东宏远俱乐部的消息称,球队已经为易建联在CBA进行了注册,新赛季易建联将铁定重披广东战袍出战CBA。

  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对于广东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消息。不过广东队同时也表示,一旦NBA结束停摆,而易建联又在NBA签下新合约,那么易建联将随时可以离开球队前往NBA打球。

  刘宏疆证实,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非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由于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队出战。

  2005-2006赛季易建联在CBA总决赛中以场均19.8分和9.7个篮板的数据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在2006-2007赛季他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中,易建联领军的广东队输给王治郅所在的八一队错失总冠军。

  王东

  解析

  阿联回归符合“游戏规则”

  近日,篮协出台一项新的提案,规定CBA中的NBA外援在签约后若中途离开球队,那他所在的俱乐部将面临重罚,该外援所参加的所有比赛将会被判0:20告负。

  对于该项规定,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由于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所以他不受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任何限制。这意味着只要NBA结束停摆,并且在阿联能在美国找到一份新合同的情况下,重返NBA的大门就会毫无阻碍地向其展开。

  张琳

  疑问

  阿联还能打NBA吗?

  虽然NBA停摆结束阿联就可以继续去美国打球,但阿联现在并没有NBA合同在身。即使NBA不停摆,易建联想要在NBA搏得一份“体面”的合同,也并不乐观。

  2007年,易建联以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一个赛季后,易建联被换到了篮网队,因为伤病的影响,在篮网效力两年后,易建联上个赛季被交易到奇才。四年的NBA生涯,易建联场均贡献8.6分5.3个篮板和0.7次封盖。这个数据,也许距离一个合格的蓝领球员的标准还有差距。

  客观来讲,虽然本赛季CBA迎来众多NBA外援,让易建联在打CBA时也能体验到NBA的强度,但CBA比赛节奏和对抗程度仍无法与NBA相提并论。易建联在NBA本身不算顶尖,此番NBA停摆他失去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不说,回到低级别的CBA联赛,反而有会使其水准下滑的危险。

  不过,易建联尚且年轻,并且身体素质出众,只要在不受伤的情况下,携带亚锦赛的良好状态重返NBA,仍有曙光。

  王东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