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重返广东宏远出战CBA 合同附加跳出条款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1年10月09日09:07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易建联重返广东宏远队征战CBA联赛!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昨日宣布了这一重磅消息。

  由于NBA停摆至今还没有结束,使得NBA球队转会等工作都停滞下来了。因此,NBA自由球员易建联决定返回广东宏远队,征战新赛季CBA联赛。不过,双方合同里也包含了附加的“跳出条款”:若NBA结束停摆而又有新球队与易建联签约,那么他随时可以离开广东宏远队前往NBA打球。

  刘宏疆透露,其实在武汉亚锦赛之前,易建联在国内期间,广东队就与阿联达成了回归CBA的初步意向。刘宏疆表示,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为期1年的合约,并非传说的3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由于易建联是按照内援注册,所以他不受CBA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所以他才有可能跳出合同。

  刘宏疆说:“如果NBA开打,有球队要他,广东队一定会尊重他自己的选择,想留下就留下,不想留下就可以走。”

  2011—2012赛季NBA原定的开赛时间是11月1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常规赛肯定会受到巨大影响,延期开赛的可能性非常大。2011—2012赛季CBA的开赛时间是11月20日,易建联代表广东队出战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现在的悬念就是阿联能够代表广东队打多久。

  据阿联的经纪公司透露,目前易建联是自由球员,NBA已经有几支球队对阿联有兴趣,但是由于合同的细节问题,还没有最终签约。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如果易建联成功签约,那么他也很有可能代表广东队出战1至2个月的CBA联赛。对于易建联来说,代表广东队出战CBA联赛,既可以保持竞技状态又不会耽误回归NBA,可谓一举两得。

  易建联是广东宏远队一手培养出来的球星,在广东宏远队效力了5个赛季,帮助球队获得了3次CBA总冠军。2002年,15岁的易建联进入CBA,2004年入选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2005年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MVP。2007年NBA选秀,易建联以第6位的成绩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2008年转会至新泽西网队,2010年转会至华盛顿奇才队。在姚明退役后,他成了中国男篮的核心,在今年的武汉亚锦赛上,帮助中国队重夺亚锦赛冠军,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并被评为MVP。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