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鲁尼“自杀红牌”拖死英格兰 欧小组赛恐全停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李晶
2011年10月09日09:23

  鲁尼老爸赌球骗局

  弟弟及堂兄受牵连

  本报讯(韦林)日前,鲁尼的父亲老韦恩·鲁尼陷入赌球骗局,英国媒体消息称鲁尼老爸参与一桩违法的赌球案,在家中被默西赛德郡警方抓捕,除了老鲁尼之外,还有8人在警方这次行动中被抓,其中还包括曼联前锋鲁尼的伯父。北京时间10月8日,英国媒体《太阳报》爆料,赌球骗局案又有了新的进展,鲁尼的弟弟格雷姆、表哥托马斯·鲁尼以及他的好友约翰也有可能受到牵连。

  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2010年12月14日的比赛,苏超联赛马瑟威尔对阵哈茨,那场比赛马瑟威尔1:2落败。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时,当值主裁拒绝詹宁斯的点球要求,詹宁斯竟然不可思议地殴打裁判,当然这名马瑟威尔球员被红牌罚下,正是这张红牌引起了目前的赌球骗局。据悉,有多达9名默西赛德郡人在这场比赛中下了马瑟威尔球员被罚下的赌注,赔率为10:1,最高额度500英镑,这9人收获了5000英镑的彩金。

  这看似是一次普通的下注,却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马瑟威尔球员詹宁斯是默西赛德郡人,默西赛德郡下注马瑟威尔有球员被罚下的赌徒们均与詹宁斯有关系。据介绍,詹宁斯是埃弗顿青训学院培养出来的球员,曾在1993年和1995年效力于埃弗顿,与鲁尼是好朋友,詹宁斯也自然认识鲁尼的父亲和弟弟格雷姆。鲁尼的父亲老韦恩以及伯父两人对詹宁斯的比赛下注,自然会引起警方的注意,虽然鲁尼父亲老韦恩和伯父一起强调他们未参与赌球骗局,但警方还是对他们俩进行指控。

  英国媒体《太阳报》披露,鲁尼的父亲老韦恩以及伯父参与赌球骗局,很有可能与他们的下一辈儿孩子们有关,因为詹宁斯的facebook与鲁尼的弟弟格雷姆、表哥托马斯以及好友约翰都相互关注,这足以证明鲁尼的父亲老韦恩和鲁尼表哥父亲与詹宁斯脱不开关系,甚至可能被怀疑是由格雷姆和托马斯牵线完成这次赌球骗局。不过,这种说法仅是猜测而已,并无实质性证据指向鲁尼的弟弟和表哥;但可以证实,老韦恩和托马斯的父亲,也就是鲁尼的伯父是认识詹宁斯的,参与赌球骗局的可能性极大。

  不得不说,鲁尼现在非常郁闷,一方面是家人可能因赌球骗局被判入狱,另一方面是刚刚进行的一场英格兰队比赛,鲁尼吃到红牌。在2:2战平黑山之后,英格兰队成功晋级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但鲁尼仍旧成为英国媒体炮轰的对象,原因就是那张红牌,球迷均认为曼联前锋非常愚蠢,坊间传闻,鲁尼非常可能无缘英格兰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赛事。据英格兰主帅卡佩罗透露,鲁尼已经给他和队友们道歉,“他犯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错误,他说了‘对不起’,这是一张红牌,你不能去辩护什么,我非常的生气。”

  本报讯(李晶)如果不是愚蠢地领红牌被罚下,与黑山一战鲁尼其实表现不错,三狮军团的两个进球都是出自他的策划。但一丑遮百俊,曼联前锋狠踢对手被罚下,不仅让英格兰几乎到手的胜利溜走,而且赛后也被主帅卡佩罗与特里批评是咎由自取的红牌,媒体赛后也铺天盖地以愚蠢来形容头号球星的拙劣行径。更要命的是鲁尼还可能面临欧足联的追罚,影响到欧洲杯决赛圈的整个小组阶段比赛。

  本周虽然只有一场比赛能多歇歇,鲁尼却心情不佳,赛前八卦小报炒作的都是他的父亲涉嫌赌球的话题,但鲁尼一边承认场外纠纷有影响,一边又向教练组保证自己有状态出战,考虑到对手的水准层次卡佩罗也将他派出了场。在巴里与帕克身前,由本特为他牵制对手防线,鲁尼踢得很顺心,拿球机会多,跑动也积极,传球有思路,将英格兰进攻线打理得很有条理,没有被背水一战的黑山人冲乱阵脚。

  英格兰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制造了上半场的两个进球,鲁尼都是策动者,第11分钟他中路分球,利用了对手的补防失误给到右路的沃尔科特,无人防守的小老虎传中帮助阿什利·扬进球。第二球同样是断球后快速反击,鲁尼与阿什利·扬两个曼联人精妙配合,瓦扎一记直线球塞给扬,后者再分本特,“2400万先生”一蹴而就。简练的传递之外,是鲁尼宽阔的视野在进球组织过程中熠熠生辉。

  然而下半场比赛局势骤然变化,黑山率先扳回一城后士气大振,将英格兰牢牢压制在后场,鲁尼拿球机会越来越少,射门都没能完成一次,本就心情不佳,踢得又郁闷,糟糕的脾气开始流露。第74分钟,鲁尼接应过顶长传,球却没停好,随后与祖多维奇争夺位置又被对手占了先机,鲁尼恼羞成怒,冲动下从背后向祖多维奇小腿踢去,故意的伤人动作招来了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知道自己闯了祸的鲁尼上去向瘫在地上的对手示好,但德国裁判施塔克还是毫不容情出红牌将其罚下。

  鲁尼下场的尴尬表情,与卡佩罗的生硬面庞相映成趣。《每日邮报》评价这张红牌是英格兰急转直下的转折点,是无法原谅的愚蠢举动,担任评球嘉宾的老雷德克纳普也说这是英格兰队的一次重大打击。卡佩罗赛后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很惊讶鲁尼的鲁莽:“他就在我面前狠踢对手,我认为这张红牌毫无问题,下一场他会被罚停赛。鲁尼无疑是我们重要的球员,但再重要的球员也会表现糟糕,也会犯错。”赛前还力挺鲁尼的特里也傻了眼:“我们为红牌付出了代价,幸运的是我们还是出线了。”

  英格兰队已经没有预选赛能再为鲁尼洗清红牌带来的停赛了,常规红牌要罚停一场,至少明年欧洲杯决赛圈首轮鲁尼踢不了。如果欧足联再追罚,鲁尼这次恶劣犯规还有可能让他缺席头两场甚至整个小组赛阶段比赛。考虑到欧足联对教练球员的恶性违规,处罚力度历来要高于各国足协,鲁尼逃过追罚的可能性恐怕不大。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