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血腥斗牛争议不断 著名斗牛士头部惨被公牛刺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09日12:28

  2011年10月7日,西班牙最著名的斗牛士之一胡安·帕迪拉在萨拉戈萨遭遇不测,他在斗牛时不小心跌倒在地,狂牛趁机将牛角直接从耳后戳入,尖尖的牛角从他左眼眶穿出,疼得帕迪拉直喊:“我失明了!我失明了!。”目前,帕迪拉正在接受紧急抢救,生死不明。 血腥斗牛 争议不断

  斗牛表演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是闻名世界的西班牙国技,由于动物保护组织的反对,以及过于血腥的场面,斗牛表演近年来一直饱受争议。据不完全统计,西班牙每年约有15000头公牛在表演中被刺杀。

  在表演中,整个斗牛过程包括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和正式斗杀4个部分。斗牛士会用长矛、花镖和剑等利器刺杀公牛,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这过于残忍。西班牙政府已明令禁止14岁以下公民观看斗牛表演,也禁止14岁以下青少年成为斗牛士。西班牙的国家广播电视台早已经不再播放斗牛比赛。

  其实,西班牙各大城市对斗牛表演的态度鲜明,可以分为强烈支持和反对“两大阵营”。巴塞罗那是最为著名的“反斗牛中心”。此前,曾有18万加泰罗尼亚人签名请愿取消斗牛赛。2004年4月,巴塞罗那市议会通过决议谴责斗牛,并宣布成为第一个反对斗牛的西班牙城市。此外,西班牙还有42个城市宣布反对斗牛。

  去年7月,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通过一项禁止斗牛的议案,将于2012年1月1日生效,议案通过后,议会现场一片欢腾,不少议员鼓掌欢呼,还有人亲吻公牛的卡通玩具。加泰罗尼亚由此成为西班牙本土首个禁止斗牛活动的地区。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反对斗牛,斗牛表演在西班牙有很深厚的文化,很多狂爱斗牛赛的人都为这项古老运动在巴塞罗那的结束表示自己的惋惜。毕竟,这项流传了多年的运动已经成为了一张西班牙的“名片”,而如今“名片”丢了,他们认为就好像国家的象征丢了一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