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乱战非洲

五个卫冕冠军四队直接出局 非洲杯预赛竞争激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09日15:50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继喀麦隆之后,另两支非洲传统强队尼日利亚和南非今晨也被挡在明年的非洲杯决赛圈之外,三支球队去年都参加了南非世界杯。最近9届非洲冠军只有突尼斯入围,另外8届的冠军埃及(4次)、喀麦隆(2次)、尼日利亚和南非都惨遭淘汰。

  最具戏剧性的当属南非,预选赛最后一轮主场以0比0战平塞拉利昂之后,南非球员和球迷都错误地以为南非出线了。南非世界杯球场姆博贝拉体育场内变成欢乐的海洋,场内的南非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载歌载舞。南非足协主席内马坦达尼当即发表电视讲话,祝贺南非出线。他们都以为同分球队先比较净胜球来确定排名,可是按规则却是同分球队先比较彼此的胜负关系来确定排名,G组出现诡异的南非、尼日尔和塞拉利昂三队同积9分的局面,比较胜负关系之后排名是尼日尔、南非和塞拉利昂。尼日尔直接出线,净胜球最多的南非只能屈居第二。

  2012非洲杯将于明年1月21日到2月12日由加蓬和赤道几内亚联合主办,决赛圈共有16支球队。除了两个东道主直接晋级,已经确定晋级的球队还包括科特迪瓦、加纳、塞内加尔、突尼斯、安哥拉、马里、波斯瓦纳、布基纳法索、几内亚、利比亚、尼日尔和赞比亚,另有两个名额有待争夺。

  刘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