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日本暂居首 内村全能列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10月09日20:56

  2011年日本体操世锦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男子团体预赛第一天较量中,东道主日本队发挥不错,以364.291暂列预赛首位。实力较往年有明显提升的美国队表现也很好,以361.583分暂列第二,德国队表现平平,以354.231暂列第三。

  全能方面,内村航平在跳马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以92.256分领跑,美国小将奥洛佐克以90.532分暂列第二,他的队友列瓦以89.848分紧随其后。去年的银牌得主、德国名将博伊出现在三个项目中均由失误,仅以88.697暂列第六。

  由于今年的预赛是分成两天进行,所以给各队的比赛准备时间非常充裕。赛前就表示“目标不是第二”的日本队签运平平,被分到第一天第一组,幸好同组的还有实力同样不错的美国队,而晚场还有德国队,此外加上一些单项高手,今天的比赛还是颇具看点。

  第一轮:

  通过抽签,日本队从吊环开始进行比赛。虽然这是他们的相对弱项,但似乎由于此时体能很充沛,上场的五位人发挥都非常不错,得分都超过15:尤其是老将山室光史,拿到15.533的高分,此外内村航平也拿到15.233分。日本队本轮有效分为60.957,可谓相当不错。

  被分在与日本队同一小组的美国队,第一项从自由体操开始。选手们普遍发挥都不错,其中老将勒根德利以一套难度6.8的动作拿到15.433分,晋级决赛希望颇大。美国队该项有效分60.499。

  第二轮:

  不过在接下来的跳马环节,选手们的发挥就差强人意了。其中内村航平在完成直体前空翻转体900这个难度7.0的动作是单手扶地,只拿到15.2分。跳相同动作的的小林研也同样手扶地面,只得到15.30分。山室光史第一跳拿到16.40的高分,可第二跳却由于摔倒,得分仅14.366,无缘决赛。幸好冲口诚以稳定的发挥,两跳都得到超过16.2的高分,目前排在跳马预赛首位。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拿到63.932的理想分数。

  在传统弱项鞍马上,美国队显然也想搏一搏,他们甚至派出了只比这一项的新秀纳德奥尔,好在这位小将不负重望,拿到15.233分,晋级希望颇大。美国队本轮有效分58.299,对比前几届大赛,已经相当不错。

  第三轮:

  双杠项目上,除开山室光史因为难度偏低,且下法动一大步,只拿到14.066外,其余四人都发挥很好,尤其是内村航平,拿到15.391的全队最高分。而难度达到6.8的田中和仁则拿到15.366,也晋级决赛。日本队本轮有效分60.498.

  吊环也是美国队的另一个相对弱项,幸好队长霍顿自去年全能夺铜之后,一直苦练并初见成效,他以一套难度6.7的动作拿到15.366分,新人奥洛佐克也拿到15.033分,美国队本轮有效得分59.448。

  第四轮:

  在另一个相对弱项单杠上,由于在去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的植松鋐治因伤缺席,日本队竞争力明显下降不少。小林研也、山室光史和田中和仁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影响了日本队得分。好在内村航平和田中佑典发挥出正常水平,分别拿到15.533和15.60的高分,日本队本轮有效得分为60.466。

  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三位难度达到7分的选手,可是除开小将道尔顿外,都没有相对有竞争力的第二跳和更为稳定的发挥,幸好其中三人得分都超过16,本轮有效得分64.316。

  第五轮:

  前两位出场的小林研也和田中和仁在自由操项目上发挥平平,得分都不够理想。然而没有想到前四项都发挥出色的田中佑典,却在开场的滚翻连接时出现失误,在着陆时没有调整好姿态,撞到头部无法继续比赛,裁判还是给这套已经开始但被迫中断的动作一个有效分数:1.466,这样日本队接下来的两人就不能再有失误,幸好冲口诚和内村航平都发挥出正常水平,分别拿到14.966和15.466分,日本队本轮有效得分为58.581。

  双杠环节,参加过两届世锦赛的老将列瓦发挥很好,动作非常舒展,难度6.4,得分15.366。此外奥洛佐克也拿到15.033,霍顿则是14.966,道尔顿得分14.558,美国队本轮有效分59.923。

  第六轮:

  虽然有队友无法继续比赛,多少影响了日本队最后一项鞍马的心态。果然,田中和仁一上来就出现掉马失误,只拿到13.5分,幸好接下来的几位队友都发挥不错,其中内村航平在昔日弱项上,以一套难度6.3的动作得到15.433分挺进单项决赛。日本队该项有效得分59.766。这样,东道主就以六项总分364.191暂时排在预赛第一。

  美国队的传统强项单杠却发挥不够理想,连续两届都闯入该项决赛的列瓦在杠上飞行和下法时都出现比较大的失误,只拿到14.466分,无缘决赛。幸好奥洛佐克和霍顿发挥出正常水平,分别拿到15.266和15.066分。美国队最后一项有效分为59.093,,六项总分361.583暂列预赛第二位,超过第四组出场的老对手德国7分之多,在铜牌争夺战中处在上风。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