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第十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土耳其开幕 为期六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09日23:10

    新华社安卡拉10月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杨和文、记者郑金发)第十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揭开序幕。

    本次为期6天的武术世锦赛共有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名运动员参加,分为散打和武术套路两个大项。所有比赛项目都在安卡拉市新建的体育馆进行,现在体育馆已经铺设完成了3个比赛场地,其中套路的比赛场地为2个,散打的场地为1个。

    中国代表团此次的参赛选手为20人,套路和散打各有10名参赛选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郑企平表示,武术发源于中国,属于全世界。武术世锦赛是一个很好的向世界推广中国武术的契机。虽然来自武术的故乡,但中国队对此次世锦赛十分重视,在来土耳其之前,中国队在国内已经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训,务求在体力和技巧上达到最佳状态,在此次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

    目前,开幕式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