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体操界传奇:科马内奇开天辟地 谢尔博辉煌

02谢尔博(白俄罗斯)
2/10

02谢尔博(白俄罗斯)

2011年10月10日08: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即将于10月7日在东京开幕的体操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世界性体操赛事。在好戏尚未上演之前,领略一下体操界的十大传奇名将。

  谢尔博(白俄罗斯)

  维塔利-谢尔博是20世纪90年代最成功的体操运动员,1990年18岁的他就在1990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了3枚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谢尔博获得了吊环、鞍马、跳马、双杠、个人全能、男子团体六枚金牌。

  在妻子于1995年12月遭遇车祸几乎丧生后,谢尔博向体操说再见了,幸运的是,在后来的妻子埃琳娜的陪伴下,谢尔博顽强地活了过来,他也回到体操赛场备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这位优雅的优秀运动员准备重复首次参加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时的辉煌,这次他代表的是独立的白俄罗斯。但谢尔博未能如愿,他在男团比赛中仅获得第4名,个人全能、跳马、双杠和单杠4个项目也仅收获铜牌。谢尔博以10枚奥运奖牌结束了奥运生涯。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