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中国男花渴望世锦赛卫冕 意大利坐镇主场欲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10月10日07:16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8日发自卡塔尼亚)北京时间10月9日,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将产生6个项目的12枚金牌。其中,男子花剑无疑是中国队最具夺金实力的项目,去年世锦赛男团冠军渴望能够卫冕。

  男花向来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从叶冲、董兆致、王海滨的“三剑客”开始,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银牌,只可惜总与金牌失之交臂。不过,在王海滨之后,中国男花的整体优势得以继续,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等人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已经展现出一定实力。北京奥运会中男花项目只设有个人比赛,中国男花并未能夺得奖牌,朱俊个人第四名的成绩已经创造历史。新的奥运周期中,中国男花在主教练王海滨的带领下,更是人才辈出,去年巴黎进行的世锦赛上,中国男花在团体决赛中一举夺魁,首次加冕世锦赛桂冠,这让辛辛苦苦努力了几代人的男花剑客们颇感欣慰。队中主力雷声在个人赛中也获得一枚银牌,同样平了中国人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世锦赛,作为奥运会积分赛中的一站,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男花的健儿们除了希望卫冕外,更重要的还是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抢得先机。而从目前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在团体方面,位居第二,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老牌劲旅意大利,主力队员卡萨诺如今世界排名第一,另外,巴尔蒂尼和阿维拉也排名在前五,整体实力非常了得,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正是逆转意大利获得宝贵的金牌,此次占据主场之利,意大利势必想从中国队手中夺回桂冠。

  如果说团体争夺,主要是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较量, 男花个人的角逐上,则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德国人约皮奇无疑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曾四次获得世锦赛金牌,意大利的“三杰”不容小觑,卡萨诺排名第一,巴尔蒂尼是曾经的世界第一,阿维拉则是前不久欧锦赛的冠军得主。当然,男花项目上,亚洲向来也由话语权,中国队的雷声如今世界排名第二,去年世锦赛个人赛上,他也获得一枚银牌。日本名将太田雄贵也具备不错的能力,他曾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