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实录:中乙总决赛重庆3-1胜山东 东莞1-0胜抚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11年10月10日16:33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与11日,2011中乙总决赛首轮次回合比赛全面打响,南北区八队将向着四强冲刺,在首回合比赛中北区四强保持不败,此番客场作战,能否延续好势头晋级四强值得关注,不过由于南区球队客场均手握进球,按照出线规则,这会有一定的优势。搜狐体育将全程文字直播本轮比赛,欢迎网友及时收看。

  重庆男足3-1山东男足

  在6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重庆男足客场1-2不敌山东青年军,不过因为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只要在主场1-0小胜便可轻松晋级。而山东男足相信也不会轻易就将胜局送出,这支93年龄段的全国冠军队伍有着娴熟的配合,中前场攻击力不容小觑。首发阵容中,重庆队没有什么变化,山东男足则有一个意外,主力门将韩镕泽由于受伤临阵缺席,代替他出场的是穆芊羽。

  在山东队中有一名重庆队员罗森文,今天他也是首发亮相,现场球迷打出了罗森文雄起的标语,同时重庆球迷也不甘落后,雄起喊声震天响,本场比赛重庆方面是免费向球迷发放球票。比赛开始后,重庆队率先发动猛攻,马晓磊左路突破被断,山东青年军随即反击,郑凯木阻挡犯规。

  第10分钟,山东青年军率先打破僵局,左路任意球发出后糜昊伦一拨给队友,10号重庆籍球员罗森文远射破门,帮助客队1-0领先重庆。重庆攻的比较猛,多次打到山东禁区,但没很好的机会,包括获得角球机会,也没有把握住,倒是山东队利用任意球率先敲开了大门。落后的重庆队也有扳平良机,马晓磊面对山东门将穆芊羽劲射,被后者飞身扑出。第16分钟,重庆队14号欧阳雪前场二过一配合后,盘过门将穆芊羽破门,不过裁判判罚越位无效,重庆队仍旧0-1落后。

  第18分钟,上轮没有首发的重庆队员孟威突然起脚远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被山东队门将穆芊羽没收,今天临时首发上阵的穆芊羽有点忙,发挥相当出色。第22分钟,重庆队组织进攻,后卫郑凯木长传找邸佑,可惜后者越位在先。随后重庆队再次发动进攻,邸佑左路突破后分球,肖震传中路,球被山东队解围。第26分钟,重庆队再次组织进攻,这次换到了右路,孟威右路传中,肖震抢到了这一点,可惜头球高出横梁,重庆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

  重庆队中场得球,郑伟远射偏出,面对重庆队狂攻,山东队率先做出了人员调整,换下了吴兴涵,换上了薛智文。第31分钟,山东队前场组织二过一撞墙式配合,重庆队14号欧阳雪犯规,山东队左路任意球,这个任意球位置和此前破门的位置几乎相同,山东队任意球被人墙挡出。随后重庆队组织反击,山东队中场战术犯规,重庆队任意球开向左路,左路头球回敲后7号邸佑跟进抢点破门!场上比分1-1平。进球后,重庆队继续进攻,第37分钟,重庆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到左路,接应队员头球回敲,砸在李思源背上弹出底线。

  第40分钟,重庆队后场长传找肖震被山东队解围,边线球掷出后马晓磊突破射门得分!重庆队2-1反超!上半场比赛接近尾声,山东队再次犯规,重庆队右路任意球开向后点,山东队解围,随后重庆队组织二次反击,肖震接左路传中头球破门。重庆队3-1领先。第45分钟,重庆队中场抢断成功,后腰郑伟拿球突进被放倒,重庆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郑伟亲自主罚,可惜球偏出了立柱。半场结束,重庆队凭借7分钟内的三个进球,反超山东,暂时3-1领先。如果这个比分结束,那么重庆队将晋级四强,当然如果山东队可以再入一球,即便2-3告负,山东队也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下半场比赛开始,重庆队继续猛攻,14号欧阳雪远射高出横梁,欧阳雪上半场就非常活跃,他和肖震的频繁换位让山东队后方有些力不从心。第55分钟,重庆队组织进攻,李思源右路直传找肖震,肖震被山东队撞倒,重庆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郑凯木的头球偏出了立柱。第60分钟,山东队发动进攻,杨阔带球进攻被放倒,今天双方身体接触非常频繁,队员倒地已成家常便饭。

  第64分钟,山东队开出任意球,可惜球没打高,直接被重庆队拦截,重庆队迅速发动反击,队长邸佑带球有点多,山东队抢断成功。郑凯木伸出一脚将球破坏出底线。第67分钟,马晓磊和肖震两名前中超球员在右路完成一次配合,不过被山东队解围,界外球直接掷给邸佑,邸佑突破动作很漂亮,可惜没有形成威胁。

  随后,重庆队右路长传找马晓磊,马晓磊试图人球分过被抢断。山东队防线还是有些吃紧。第66分钟,双方进行人员调整,山东队换下首发前锋陈灏,换上上一场替补建功的成源。至此山东队两名首发前锋全部被换下。重庆队换下了孟威,换上了邹宇成,这是一个对位换人。换人之后,重庆队有点精力不集中,球员在后场漫不经心的倒脚失误被山东队抢断,山东队抬脚远射,球稍稍偏出。

  第73分钟,山东后场抢球犯规,重庆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山东队队员找裁判理论还吃到了一张黄牌。重庆队郑伟主罚任意球,球打得很有质量,穆芊羽托了一下,球砸在横梁上弹出,重庆队险些再度破门。被压制的山东队队员有些不冷静,重庆队后卫李思源左路带球突破后,山东队放铲,李思源倒在禁区里,这个动作有些大,犯规位置也比较敏感,双方球员都围了过来,山东队教练组进场把球员叫开,场面有些火爆。

  第76分钟,山东队回传力量过小,马晓磊顺势回抢可惜将球碰出了边线。第77分钟,山东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27号武浩然换下4号曾超。第80分钟,重庆队继续进攻,马晓磊中路强行突破被拉倒,重庆队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随后重庆队做出人员调整,10号王扬上替下17号肖震。3-1领先的情况下,教练组并没有保守,前锋换前锋。第82分钟,重庆队再次获得任意球,穆芊羽站位有些靠前,郑伟直接选择吊射,险些破门。

  第84分钟,重庆队左路传中,马晓磊头球抢到了这一点,可惜将球顶偏。重庆队在最后时刻仍没有放弃进攻。最后几分钟,重庆队仍有快速反击的机会,不过王扬拿球后拿球后有些犹豫,被山东队解围,重庆队换人,15号章艮替下了32号马晓磊,看来重庆队想保住这3-1的战果了。

  重庆男足首发:23-国威(微博);2-闫世鹏、33-郭明月、22-郑凯木、5-李思源;7-邸佑、13-孟威、36-郑伟、14-欧阳雪;17-肖震、32-马晓磊

  替补:1-牛犇、3-王翔、8-邹宇成、10-王扬、15-章艮、16-宋志伟、27-胡晓羽

  山东男足首发:22-穆芊羽;3-吾提库尔(微博)、4-曾超(微博)、5-李松益(微博)、16-糜昊伦(微博);7-杜禹辛、12-杨阔(微博)、10-罗森文(微博)、15-齐天羽(微博);19-吴兴涵、9-陈灏(微博

  替补:1-韩镕泽(微博)、2-朱晓健(微博)、8-薜智文(微博)、11-张羿、14-崔巍、20-成源、27-武浩然

郝海东容志行观战中乙 红军球迷现场助阵(查看组图)

  东莞南城1-0抚顺罕王

  同样是93年龄段的城运会队伍,东莞南城娃娃军险些在首回合比赛爆冷,虽然2-3输掉了比赛,但两个客场进球同样让他们占据先机,当然他们要面对的是北区冠军队伍,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撕开对手防线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上一场比赛主力后卫廖均健被红牌罚下,或许在士气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场外因素或许会影响到比赛的进程。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东莞青年军率先发动攻势,第5分钟一脚远射可惜高出横梁。前10分钟,双方都没有太多射门机会,场面比较平淡。东莞队17号肖志垒在一次防守中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警告。第19分钟,东莞组织进攻,7号叶楚贵传中,9号队友张兴博跟进头球射门偏出。第22分钟,东莞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发出后被抚顺门将摘得。

  第32分钟,东莞10号罗添前场反抢犯规,拉扯孙峰浩被黄牌警告。 第36分钟,抚顺组织进攻,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射门被东莞门将没收。上半场最后时刻,东莞青年军打破僵局,右路进攻传中,由于抚顺门将站位靠前,东莞9号张兴博头球抢点破门,比分变成1-0,东莞领先。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半场结束,如果东莞将1-0保持到全场结束,那么他们将凭借客场进球数多晋级四强。

  易边再战,落后的抚顺进行了换人调整,用11号宫羽换下了34号牟善韬加强进攻。随后东莞5号王睿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下半场一开场,双方就显得比较急躁,场面也有些火爆。第48分钟,抚顺获得任意球机会,禁区头球攻门没东莞门将没收。第51分钟,抚顺5号张扬因为与裁判理论表达不满,被裁判黄牌警告。

  第53分钟,东莞队进攻,到了抚顺禁区内,东莞11号杨超声在禁区里摔倒,裁判认定他是假摔,给了杨超声黄牌警告。第56分钟,领先的东莞队攻势不减,10号罗添一脚远程吊射威胁到抚顺大门。第60分钟,抚顺进攻赢得角球机会,10号邹游射门打偏。第66分钟,东莞11号杨超声射门偏出。随后抚顺24号孙世林在后场防守争顶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70分钟,东莞队也进行了换人调整,7号叶楚贵被29号黄达换下。第72分钟,由于拼抢激烈,双方发生了一些摩擦,东莞队10号罗添累计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这是连续两场比赛东莞队都有队员被罚下。而抚顺队17号门将也被黄牌警告。第78分钟,落后的抚顺队展开猛攻,可惜射门都没有形成威胁。

  东莞南城首发:5-王睿、6-林朝海、7-叶楚贵、9-张兴博(微博)、10-罗添、11-杨超声、13-李伟新、17-肖志垒、21-汪兴强、22-杨 超、26-廖力生

  替补:1-方镜淇、2-田俊杰 、3-余鑫、18-向嘉弛、27-刘永杰、25-万汝佳、29-黄 达

  抚顺罕王首发:17-隋维杰;2-田依浓、5-张扬、9-孙峰浩、10-邹游、12-张靖洋、18-王子铭、24-孙世林(微博)、27-王圣、34-牟善韬、35-杜龙泉

  替补:1-王卓、7-王俊强、11-宫羽、14-邹骏翔、19-赵欣、23-齐丹、33-阎玉彬

  11日14:30四川都江堰VS哈尔滨毅腾微博

  毫无疑问,这是冲击四强队伍中两支实力最势均力敌的球队,毅腾在主场凭借替补奇兵李鑫的两个进球补时绝杀惊险战胜川足,但川军有客场进球,同时队中的石俊等杀手在适应了毅腾的防守后这场比赛也势必会攻得更猛。两支老牌劲旅谁能把握住机会,或许谁就能顺利晋级四强。

  11日14:30福建骏豪VS青岛青科

  原本以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但青岛队在主场的表现足以令南区冠军福建汗颜,由王珂领衔的青岛学生军给了福建很大压力,本场比赛王珂或许有机会首发亮相,福建想要突围解决好进攻效率是一个大问题。

  附:总决赛晋级排名规则

  一、各轮比赛名次排定的方式

  (一)两队在两个回合各90分钟的比赛中,积分多者出线

  (二)如两队积分相等,排名依次为:

  1、在两回合比赛中进球多者出线;

  2、在两回合比赛中客场进球多者出线;

  3、如仍相等,则在第二个回合90分钟比赛结束后,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胜者出线;

  4、如在30分钟加时赛中仍为平局,则以互踢球点球的方式决定胜负,胜者出线。

  (三)、决定第三、四名的比赛只进行一个回合的比赛,如两队在90分钟内比赛为平局,则直接以互踢球点球的方式决定胜负。

  (四)、冠、亚军决赛只进行一个回合的比赛,如两队在90分钟内比赛为平局,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胜者获得冠军;如在30分钟加时赛中仍为平局,则以互踢球点球的方式决定胜负。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