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李娜回归助力中国女子重剑 妈妈级选手或创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10月10日04:02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9日发自卡塔尼亚)北京时间10月9日,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将产生6个项目的12枚金牌。女重方面,曾经的世界第一李娜,生子后重新回归,无疑对中国是个利好,此次世锦赛,老将的发挥将是一个看点。

  李娜曾经世界排名第一,并在世锦赛上获得过团体冠军,个人赛银牌,其实力不用赘言。只可惜,北京奥运会没有设立女重团体的争夺,个人赛中,李娜未能出色发挥,仅拿到第四名,和奖牌失之交臂。

  奥运会后,李娜退出国家队,回到地方队结婚生子,主力张莉和仲维萍也都选择离开,队伍的实力大大受挫。新周期中,中国队由骆晓娟带领一批小队员出战,从世界排名过来看,中国队小将孙玉洁排名最高,位列12名,其次是骆晓娟,排名14,后者曾是中国女重夺得团体冠军时的主力,去年亚运会上,也拿到个人赛冠军。

  对于此次世锦赛,官方网站并不看好中国队能有好的表现,赛前有预测性文章表示,最可能夺冠的是如今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选手沙茨,她是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此外,法国的尼斯玛,德国名将海德曼,罗马尼亚的布兰萨,欧锦赛冠军意大利的纳塔利亚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不过,在队伍的整体实力方面,中国队并不占劣势,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队,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上刚刚拿到团体冠军,随着老将李娜的回归,中国队要想在此次世锦赛中有再次问鼎冠军并非没有可能。而对于队伍而言,明年伦敦奥运会将设有女重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此次世锦赛力争团体好成绩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