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揭秘伊拉克:尤尼斯腰缠万贯 每年可获25万赞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0日07:27

  受战乱的影响,伊拉克队此前一直过着紧衣缩食的日子。即便如此,在2007年的亚洲杯上,伊拉克队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让人肃然起敬。也是从那之后,伊拉克队的日子好过了不少。

  自带厨师来到深圳

  前不久中国队前往约旦打客场比赛,并没有带厨师,吃的就是酒店提供的,比较富有西亚特色的自助餐。显然,伊拉克方面比中国考究地多。这次来到深圳,伊拉克队还专门自带了厨师。

  每到为队员准备饭菜的时候,这名伊拉克队的自带厨师就显得无比神秘。据伊拉克队下榻酒店的厨师介绍,这名伊拉克队的厨师每回都是关起门做菜,根本不让他们看到。

  有了自带厨师之后,伊拉克队的队员们吃得很开心。伊拉克队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由于东西亚之间的饮食习惯不太一样,这次我们在中国呆的时间又相对比较长,所以我们决定带自己的厨师过来。从这几天的情况看,效果非常不错,队员们吃得都很好。你也知道,如果吃不好的话,那么体能就会受到影响,而体能受到影响了,自然比赛就踢不好了。”

  可以看出,为了打好11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伊拉克方面也是煞费苦心。

  赛前发奖金刺激队员

  现在的伊拉克队也是深谙奖金刺激这一套。10月8日下午,在离与中国队比赛仅仅三天的时候,伊拉克队给队员们发放了一笔奖金。

  那天吃过午饭后,队员们在餐厅里整齐地围坐成三桌,他们的对面是一张临时“主席台”,伊拉克足协副主席海德尔就坐在“主席台”的最中间,气氛严肃,他们在开会,而开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发钱。海德尔在一通阿拉伯语后,开始一个个念队员的名字,被点到名的人走过去,领一个信封。

  海德尔透露,这个信封里装的是伊拉克队客场2:0战胜新加坡队的奖金。据悉,奖金为10000美元。由于队员们拿到的是现金,所以走出餐厅的时候,一个个都很高兴。

  而为了刺激队员们打好与中国队的关键之战,伊拉克队高层已经向球队许诺:如果能够在客场拿下中国队,那么奖金金额必然比战胜新加坡队的更高。

  伊拉克足协生财有道

  不要说赛前发奖金,就是能够聘请济科这样的大牌教练,就能体现出伊拉克足协的实力。据悉,在与伊拉克足协的接触过程中,济科一度开出的是300万美元的年薪。如今双方能够顺利牵手,说明济科的年薪应该跟这个报价差距不大。而且,在济科抵达伊拉克队,正式执掌起伊拉克队教鞭后,济科就拿到了他的第一笔薪水。

  当年在伊拉克经历了炮火摧残,正百废待兴时,国际足联就想到了伊拉克足球的复兴计划,并向伊拉克足协提供了70万美元的援助。目前,伊拉克足协每年还会从国际足联得到25万美元的赞助。

  此外,伊拉克足协还有自己的赞助商。按规定,提前抵达深圳备战的伊拉克队,在8日前需要自行承担相关费用。一支球队的吃、住、行,这笔开销绝对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伊拉克自有办法,他们让自己的赞助商帮助自己“消化”了这笔费用。

  海外球员很富裕

  这几天训练的间歇,总是可以看到一些伊拉克队队员三三两两走出酒店。他们出去不是散步,而是购物。因此隔几个小时后,他们就会满载而归。

  个别伊拉克队队员出手阔绰也是有原因的,因此这支队伍当中,有的人拿着上百万的年薪。在这支伊拉克队中,有多达5名队员效力于卡塔尔、沙特等西亚联赛中,他们的收入并不少,像头号球星尤尼斯,一年的薪水达到250万美元,其俱乐部还为其提供了免费的豪车和别墅等。中场核心阿克拉姆的要低一些,但也超过了100万美元。放眼亚洲,这样的身价,即使放在中超也不算低,说他们腰缠万贯一点都不过分。当然,除了这些在外淘金的球星外,留在国内的伊拉克球员的收入并不高。据了解,他们的年薪仅仅在600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