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12年成就运动健身大舞台 益群杯乒球赛圆满谢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陈伟
2011年10月10日08:17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10月7日下午,第十二届“益群杯”乒乓球个人赛在横岗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开始了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前几天的分赛区选拔,来自布吉、横岗、坪山、公明和平湖各赛区的前8名选手个个摩拳擦掌,为业余组冠军头衔展开激烈较量。最终,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左手将”刘聪以总比分4比1战胜饶世阳,获得了当之无愧的冠军头衔。赛事主办方益群电器总经理吴少贵先生上台为8强选手颁发奖牌、奖状和奖品,其中冠军选手获得了50寸等离子电视大奖。

  获得常青组冠军的温瑞杰今年53岁,第一次参加“益群杯”就能折冠令他喜出望外。温瑞杰从2005年开始学打乒乓球,“老师”就是三届常青组冠军得主肖日平。很快他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一有空闲就和球友切磋球技。即使有时候只有自己跟发球机对练,也打得不亦乐乎。他笑称自己是“工作第一,打球第二,老婆只好排第三”。此次参加“益群杯”,他一路连克强敌,与老肖会师决赛,并最终夺冠。他表示,赢球有偶然因素,不过也是对自己勤于练球的最好鼓励。“益群杯”就像是一个老百姓运动健身的大舞台,很受欢迎,以后还要来参加。

  而来自横岗的王先生也在“益群杯”上玩得很开心,他兴奋地表示,自己虽然在16强比赛中被淘汰,但对结果感到满意。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益群杯”,前年折戟分赛区,去年进入了决赛阶段但止步40强,而今年再进一步,成为横岗赛区晋级的8名选手中唯一进入16强的一个。王先生老家湖北,现居深圳,是一个工厂老板,平时工作虽然忙,但是一有空就喜欢和朋友一起打打乒乓球。他说“益群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比赛水平也一年比一年高,但是自己有信心在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市乒协会秘书长、国际级蓝牌裁判李志林表示,从第一届“益群杯”开始,深圳市乒乓球协会就作为比赛的指导、支持单位,共同见证了这一民间赛事的发展历程。作为深圳市目前奖品最丰富、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业余乒乓球赛事,“益群杯”旨在推广运动健康生活、把体育作为文化理念的公益活动,发挥乒乓球运动在老百姓中间“健身、交友”的积极作用。在吴少贵先生的热心支持下,“益群杯”坚持连续12年举办,深得广大市民的喜爱,不容易,也找不到第二家。(陈伟)

  获奖名单如下

  业余组

  第一名刘聪

  第二名饶世阳

  第三名罗锦山

  第四名李玥

  常青组

  第一名温瑞杰

  第二名肖日平

  第三名廖永刚

  第四名季维枢

  少儿组(女子)

  第一名彭家宝

  第二名关晓霞

  第三名林雅钰

  第四名周禹辰

  少儿组(男子)

  第一名林智达

  第二名王致豪

  第三名骆文斌

  第四名李锦鹏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