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不想再失球卡马乔抓防守 孙祥世界波带来新灵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0日08:45

  尽管是封闭训练,但中国队9日的训练还是因为训练场留有缝隙,而泄露了封训的“秘密”!据记者观察,在连续两天的封训中,卡马乔已经将防守作为重点。执教中国队后场场比赛丢球的糟糕感觉,让卡马乔不得不考虑先扎紧球队的后防篱笆。

  封训>>

  防守成为主旋律

  在20强赛前两场比赛中,无论是对阵新加坡还是约旦队,中国队的防线都无法全身而退,而这种情况在几天前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中仍然存在,这令卡马乔非常愤怒,以至于在中阿热身赛后接受亚足联官方专访时杀气腾腾地放出了“某些人(国脚)将永远消失”的狠话!

  一面是威胁,一面是脚踏实地地搞好防守。9日的训练中老卡一开始便直奔主题,孙祥、李玮锋、杜威、刘建业,四名后卫一字排开,然后安排两个边路传中,而后卫线必须在第一时间把球处理干净。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课,攻击球员多次进行调整,唯有防线不变,除此之外从未被调整的还有司职后腰的老将郑智,由此也可以看出卡马乔对于中路防守仍有些不放心。

  在随后的分组对抗中,老卡依然强调防守,尤其要求后卫断球后立刻打对方身后,力求以最简练的方式去威胁对手球门。

  利好>>

  后防大将复出

  在9日的训练中,中国队后防大将冯潇霆伤愈复出第一次参加合练,这令中国队羸弱的后防线增加了一张“王牌”。

  自从中国队在深圳集结以来,冯潇霆就一直因伤无法参加全队合练,中阿之战也是作壁上观。他能在对阵伊拉克赛前复出,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喜讯。冯潇霆的及时回归即便无法立刻取代“威锋组合”,但这是个有益的补充,对于卡马乔来说排兵布阵的余地也更大。

  从9日的训练中看,卡马乔对冯潇霆颇为器重,分组对抗中冯潇霆是唯一身穿黄色背心的球员,任何一方进攻他都要参与防守,或许这是老卡专门为其安排的特训,盼望能帮助久疏战阵的他迅速找回状态。

  杀手锏>>

  孙祥成关键先生

  由于在与阿联酋的热身赛中被对手利用角球偷袭得手,因此近日的训练中卡马乔加强了对定位球的攻防训练。

  在率先开始的角球练习中,卡马乔除了要求常规的罚球套路外,还着重给郜林讲解了跑位的路线,并特别交代了李玮锋和杜威的前后位置。随后,更安排了禁区外围的远射套路,禁区内的攻击端球员积极扯动,但真正的杀手锏是孙祥和杜威在外围的远射。

  很显然,孙祥在和阿联酋比赛时的怒射破门让卡马乔找到了新的灵感———重炮轰门!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