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张琳芃:中超首个赛季不合格 大决战当天再拆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0日09:10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深圳

  原本不在本届国足集训名单上的张琳芃,是顶替受伤队友而从香河基地国家二队集训地火线驰援国足的。不过这个“新生”以其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卡马乔团队的初步认可,还成为热身赛后唯一被安排公开接受媒体采访的队员。

  此前在国家二队的热身赛中张琳芃右额被撞开一个口子,缝了3针,到现在额头上还贴着创可贴,“还没有拆线,医生叫我11日拆线,也就是对伊拉克比赛那天上午,应该不会影响参加比赛,只要国家队需要,我随时做好上场准备。”

  在高洪波时代张琳芃可谓后来居上——入队较晚,但很快赢得信任成为铁打不动的主力。而在“卡之队”他经历更曲折一些,卡马乔接手国足的时候张琳芃正为治愈跟腱撕裂“静养”,所以错过了前几期集训,此后他一直在调整恢复,卡马乔的这期扩大集训名单依旧不见他的名字,好在静静的等待换来了机遇。

  当然,离他重回主力位置还有很长的距离。“感觉还在恢复适应期,希望能尽快找到高强度比赛的感觉。卡马乔的要求也很高,比如他要每个球员尽量减少失误,甚至不失误,把球牢牢控制在自己一边!注重防守上的二点保护,强调拼抢作风等……我只有抛开杂念,认真去做,达到教练的要求。”

  对阿联酋的那场热身赛,张琳芃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还是和队友一起认真总结了比赛的得失,比如提到角球防守的失误,“哪支队都不可能在定位球防守中100%不丢球,但作为后卫必须反复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更加集中!”

  让他高兴的是,那场热身赛他同一俱乐部的队友孙祥和郜林相继建功,奠定胜局,而现在这支国足,中超新科冠军恒大占据了7人之多,“卡马乔选择我们,主要也是看到联赛的表现吧,尤其联赛中恒大遇到的每支队伍方都会拼尽全力,对我们来说,也经历了很好的锻炼,积累了经验。像孙祥和郜林他们都是刚刚结束连续的联赛后来国足报到,但还是延续了很好的状态。”而对于自己,他却有些不满:“代表恒大打第一年中超,球队取得了冠军,我为身在恒大而自豪,但我自己这一个赛季的表现,只能打不及格!相比队友们,我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在以后改进,我会给自己确立改进的目标,下个赛季争取多打比赛,证明自己!”

  不久前在国家二队训练时,他和昔日东亚队友武磊、姜至鹏等重逢,和他一样,姜至鹏、曹赟定、王佳玉和顾超在中超三支球队中经历了“一年级生”的考验,有起有伏,“我得检讨一下,这一年我对这些昔日队友关注不够,我想大家第一年都不算很顺利,争取明年都有好的表现吧!”

  此外他还力挺新成立的国二队教练黎兵,“我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下这支国家二队,黎指导带队不过几天,我感觉球队的改变特别大。他很讲究地面配合和快速传接,特别讲究细节,我觉得他讲的内容是经过很认真研究的,包含现代足球最先进的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