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英足坛沦陷种族歧视地狱 曼联先遭辱锋煞后落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10月10日10:49
利物浦锋煞遭羞辱
利物浦锋煞遭羞辱

  北京时间10月10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消息,利物浦前锋贝拉米近日陷入种族歧视事件风波,倒不是他歧视别人,而是别人歧视他。据悉,在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第三轮利物浦客场2-1击败布莱顿的比赛前,贝拉米在球员通道里遭到布莱顿球迷的恶语辱骂,那场比赛中贝拉米接苏亚雷斯的传球打破场上僵局,布莱顿的球迷对利物浦前锋更加恼恨,贝拉米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中度过90分钟,可想而知威尔士人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每日邮报》称,当前英足总已经介入这起球迷歧视球员的案件中,并开始调查,英足总表态,他们将彻查这起种族事件,并称对这种行为严惩不贷!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透露,英足总已经找到目击者,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布莱顿部分极端的球迷用“狗日的威尔士杂毛”等侮辱类词汇骂利物浦前锋,好在贝拉米火爆脾气近年来降了不少,没有发生球迷与球员之间的冲突。英足总听到目击者的描述感到震惊,英国反种族歧视联盟已经通知英足总要加大力度打击此类行为,“英格兰赛场上关于反威尔士的谩骂从来没有终止过,我们必须长期不断的进行斗争,有关当局必须严惩球迷的此种罪行。”英足总则很配合,称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严惩那些有种族歧视的球迷。需要指出的是,这已不是贝拉米第一次遭到球迷种族歧视,早在2005年就有这么一遭。

  2005年那时贝拉米还效力于苏超豪门凯尔特人,与哈茨的一场比赛中,威尔士前锋遭到哈茨极端球迷种族歧视,一名叫布纳尔的哈茨球迷对着贝拉米喊“喂,小威尔士婊子养的”,当时苏足总随即展开调查,最终格拉斯哥警方判定布纳尔有种族歧视的倾向,被罚款250英镑。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英伦赛场还发生一件种族歧视事件,是与曼联有关的。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表示,曼联客场3-0击败利兹联的英格兰联赛杯中,部分极端的利兹联球迷对曼联球员和球迷有种族歧视,其中一名利兹联球迷和他的巴基斯坦父亲以及他的英国籍母亲遭到警方的指控,最终被宣布指控成立。

利兹球迷辱曼联遭罚
利兹球迷辱曼联遭罚

  这名利兹联的球迷连同他的父母亲未来三年不允许再有种族歧视行为,此外利兹当地法院上周五还逮捕了一名叫纳迪姆-莫斯的22岁年轻人,他也是在利兹联对曼联的比赛中有种族歧视行为。据悉,纳迪姆-莫斯被罚款250英镑,此外还需要交纳85英镑的诉讼费用。对于这些连续不断的种族歧视事件,纳迪姆-莫斯的律师卡拉-弗斯有话要说,他表示球迷的言语带有严重种族歧视倾向,但他们并非是种族主义者,“虽然他们的言论有种族歧视,但他们并不是种族主义者,纳迪姆会明白这些的,他确实给别人造成很大的干扰。”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