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奥运席位竞争出现白热化 国乒众将上演群雄争霸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10月10日11:20

  8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5个单项的争夺,马龙和刘诗雯成为新科男、女单打全国冠军。比赛没有出现冷门,最具竞争力的奥运备战重点选手悉数过关,没有出现掉队者,让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第三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本次全国锦标赛改变了以往赛程,先进行单项赛,再进行团体赛,目的是模仿伦敦奥运会比赛次序。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赛场上,王皓、张继科、马琳、马龙包揽四强。马龙在40天内连续3次战胜鹿特丹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在决赛中击败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竞技状态如日中天。马龙在伦敦奥运入场券的竞争中抢得先机,但不能说稳操胜券,因为有奥运经验的老将马琳并没有掉队,能够在全国锦标赛闯入决赛,可谓宝刀不老,具有独特优势。

  女单方面,刘诗雯摘得冠军,同样为自己争夺奥运“门票”加分了。连胜郭跃、李晓霞和世锦赛新科冠军丁宁夺冠,说明刘诗雯状态回升。但如果为伦敦奥运竞争者排排队,全国锦标赛夺冠也不能帮助刘诗雯位居前列。亚军丁宁近一年外战没有失利,让人看到了小将的成熟。

  倒是女乒唯一有奥运经历的郭跃,状态起伏的弱点没有明显改观。好在左手握拍的郭跃与李晓霞搭档,女双世界无敌。明年3月以前,留给郭跃证明自己的大赛机会已不多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