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半年试用期结束 鲁俊请辞中超公司总经理获批准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0日11:51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日,鲁俊提出辞职,不再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辞职后,鲁俊缺席了昨日下午举行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这位“海选”出来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在度过了半年的试用期后就“下课”了。

  按照原来的计划,中超公司计划9日在北京召开董事会议。会上,公司总经理鲁俊将就自己过去半年来的工作向董事们进行述职。之后董事们将对鲁俊的工作表现进行一次全面评议。鲁俊能否在“争议漩涡”中解脱,并成功留任中超总经理,这次评议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也许是早早预料到评议不会有好的结果,也许是和相关方面沟通后争取一个相对体面的离开方式,总之,鲁俊昨日并没有出现在中超公司董事会上。据悉,在“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班后的鲁俊在结束一天工作后于当晚提交了辞职报告。由于鲁俊辞职,会议的内容改为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向董事做工作汇报,并商讨未来工作交接安排。

  昨日晚些时候记者获悉,鲁俊的辞职申请已经获得批准,其半年多的中超公司总经理生涯也画上句号。

  随后,中超公司发布通告,董事会认为鲁俊在任期间工作认真努力,完善了中超公司管理制度,并对鲁俊的工作给予肯定。鲁俊辞职后,公司将公开招聘新老总,日常工作目前由现公司副总经理朱琪林负责,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协助。

  意料之中

  就在大嘴翘首企盼国足与伊拉克的20强大战时,中超公司那边传来消息:鲁俊辞职了!听到这个消息,大嘴并没有多少意外之感,毕竟这个鲁俊当初上任的时候就已经给大家留下了太多的不信任感,而且夸夸其谈动辄喊口号的路数也不像一个职业经理人所为,所以当初大嘴就断言,这个总经理干不长,现在也不过是一次自然选择的结果而已。

  虽然此前不是足球圈的人,但是鲁俊一脚踏进中国足球之后,他的知名度就火箭般蹿升。但很不幸,中国的足球圈不是娱乐圈,知名度越好越有收益,相反,在中国足球圈名声越大,伴随的危险则越高,鲁俊也没能幸免,在半年的考察期里,有关他背后的林林总总就被掀了个底儿朝天,鲁俊彻底失去了在中超公司继续下去的基础。如今他没有等待被罢免,而是主动选择了请辞,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做法,无论是对于他本人,还是对当初力排众议扶他上马的领导都算是一个交代。

  在鲁俊辞职之后,不少有关他的陈年旧事再次被提起,其实很多事情是被添油加醋了,鲁俊也被渲染成江湖骗子。在大嘴看来,这样的落井下石没有什么意思,赵本山大叔讲话了,既然人家都已经下来了,就别当头再给一棒子了。况且盯着鲁俊这么一个枝节性人物对于中国足球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就让这个人和这段历史像当下秋日的落叶一样随风而去吧。

  不得不慨叹一句,过去的半年成为中超公司乃至中国足球浪费的半年,期待中的职业化没有看到。不过从积极的角度看,中国足球还是幸运的,这期间在万达集团大力资助下,中超避免了裸奔,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开始了重建,小球员留洋也开始步入正轨,整个中国足球逐步回暖……还是那句话,一切向好的方面看,积极地面对,大方向是对的!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