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球联赛新赛季赛制大变 积分排名接轨国际赛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0日12:20

  本报讯 中国排协10月9日敲定了新赛季361°中国排球联赛赛程。新赛季排球联赛赛制与以往相比发生较大变化,升降级附加赛将首次出现。

  根据中国排协9日公布的新赛季赛程,女排联赛将于12月11日拉开战幕,男排联赛首轮于一周后的18日开战。新赛季赛制与以往相比变化明显,其中男女A组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参赛的12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5主5客10轮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里,各小组1至4名将与另一组1至4名分别进行4主4客的8轮比赛,最终获得前四名的球队交叉进行两回合主客场半决赛,决赛仍是3战2胜制。其余球队将在第二阶段按第一阶段排名分别捉对厮杀并最终决出各自名次。

  新赛季B组联赛将采用分站赛会制,男女各进行两站比赛,每站采用单循环赛制,两站累计成绩排名为最终名次。升降组附加赛将于2012年4月进行,由B组前两名挑战A组后两名,B组第一名的球队有权优先选择与A组第11名或第12名进行比赛。附加赛在A组球队主场进行两场比赛,积分高者升入A组。

  此外,新赛季联赛积分、排名计算方法与国际排联赛事接轨,比赛结果为3比0、3比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比2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决定名次顺序时优先考虑胜场,其后计算Z值和C值。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