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老总鲁俊下课 曾经提出要让中超三年内上市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0月10日14:20

  10月9日,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去留问题终于有了答案,鲁俊提出辞职不再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缺席了下午举行的中超公司董事会,这位海选出来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在度过了半年的试用期后还是下课了。最新消息表明,鲁俊并没有参加昨天下午3点举行的董事会,辞职已获董事会的批准。据悉,副总经理朱琪林暂时代理其工作。

  今年3月21日,中超公司董事会经过三个半小时议程,正式选聘45岁的上海籍广告界人士鲁俊为中超公司第四任总经理,任期3年,试用期6个月,年薪24万元。在“内定”传言中上任的鲁俊当众表决心:“我和我的团队,将义无反顾,竭尽全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赛事运营。”

  鲁俊上任后自信满满,他曾在内部会议上提出要让中超公司在三年内上市,还给自己提出要求要让2011年的效益实际增长超过2010年的10%。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十二五工作规划”,他提出从今年开始中超公司每年的年收入会呈阶梯状逐年上升,今年1.5亿元,2013年争取达到4亿元,最终在5年内实现营销15亿元。鲁俊当时还计划未来为中超公司多设立二级子公司,以扩展中超公司的各项业务,壮大规模。

  不过6个月过去,这位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中超公司总经理一直饱受负面传闻,从贱卖中超与雷曼的不光彩交易,到匿名信直指鲁俊财务上有问题,滥用公款。尽管鲁俊以及足协相关人士都做出了澄清,但这些消息无疑给鲁俊的转正带来了影响。国庆前夕,就有消息称鲁俊下课,昨天中超公司内部也得到证实,鲁俊不但没有在6个月后得到转正的机会,同时还辞去了中超公司总经理职务。 爱国

  副总朱琪林暂代

  曾撰足球论文获博士

  在经历了半年的试用期后,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主动辞职,辞职已获董事会批准。副总经理朱琪林暂时代理其工作。

  朱琪林拥有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学位,曾著有论文《我国足球运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从理论上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进行了自己的阐释与分析。朱琪林此前是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中超联赛。2005年,朱琪林曾经有机会晋升足协中层,他在当时也是联赛部副主任的有力竞争者。但谢亚龙当时以考试成绩来衡量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而将李晓旭晋升,朱琪林最终没能得到机会。

  但在此后,由于李晓旭本人在职业联赛方面没有经验,工作难度比较大。因此,足协不得不做出调整,将刘希付调整到联赛部副主任的位置上,而朱琪林则继续在联赛部任职,实际上掌管中超联赛。

  此后,在郎效农离任,鲁俊即将上任前后,中超公司也开始寻找适合的副总人选。在考虑了朱琪林在联赛部负责职业联赛的背景,综合其工作能力后,朱琪林也被任命为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来辅佐鲁俊的工作。鳄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