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薛明伤停对抗赛未出战 北京女排3-0越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10日14:53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1年BTV光彩杯国际女排对抗赛拉开帷幕,北京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越南国家队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16、25-19和25-15。国手薛明由于心脏不适本场比赛并未首发,而是端坐在场外临时客串起摄像工作。

  此前由于心脏早搏问题暂别国家队的副攻薛明,今天早上心脏仍旧感到不适,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据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透露,薛明目前主要是跟随专职体能教练进行身体恢复。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启用主攻张歌和刘晓彤、副攻李芳菲和乔婷、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亚首发登场,越南女排国家队则是由前四川女排教练员乔玉川带队出战。

  第一局,北京女排开局略显紧张出现位置颠倒失误被罚分,后排违例再度丢分落后到1-5,张歌强攻和轻吊相继拿分追平到6-6,并且利用乔婷时间差和张歌拦网暂停时领先到8-7。曾春蕾拦网和强攻、以及张歌突破在12-12平后扩大分差到15-13,北京女排通过曾春蕾中直线再度领先暂停到16-13。李芳菲跳飘球得分迫使越南女排在13-18落后时主动暂停。在张歌跑动梯次领先到22-14后,北京女排通过乔婷轻吊、曾春蕾强攻和乔婷发球以25-16首局获胜。

  第二局,北京女排一传波动和强攻被拦同样是以1-5开局落后,张歌拦死背飞和曾春蕾强攻斜线迫近到4-5,越南女排利用二次球偷袭以8-7领先暂停。随后,曾春蕾强攻打手出界和刘晓彤平拉开、拦网反超到13-11,越南女排在落后到11-14调整阵容派上1米92的小将,北京女排在15-15平后利用对手发球失误以16-15领先技术暂停。张歌主动变线偷袭直线扩大分差到20-15,乔婷在防反机会中时间差得分,北京女排凭借张歌后攻、李芳菲和曾春蕾双人拦网以25-19再胜。

  第三局,北京女排通过强攻和拦网相继建功以4-0抢占先机,越南女排短平快发力出界在技术暂停时以3-8处于落后。北京刘晓彤单人拦死强攻,张歌跳飘球得分拉开差距到11-4,越南女排二传调整球连击失误分差落后到5-14,刘晓彤随即强攻打手出界领先暂停到16-7。北京刘晓彤三度防起重扣,曾春蕾高点强攻反击得分以21-9巩固领先优势,不过此后一传再度失误连丢三分,乔婷短平快暴扣和李芳菲背飞帮助北京女排以25-15锁定胜局赢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