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男队资格赛两看点:邹凯与滕海滨是关键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田伟
2011年10月10日17:15

  本报讯(记者田伟)昨天,2011年日本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团体资格赛第一天的争夺,东道主日本队发挥出色,以364.291分暂列首位。实力较往年有明显提升的美国队表现也很好,以361.583分暂列第二,德国队表现平平,以354.231暂列第三。当地时间今晚7时,中国队将出战男子资格赛。

  中国男团在这次资格赛中最大的看点有两个,一是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能否在自由操及单杠这两个自己的强项中顺利杀进决赛,另一个就是中国队的滕海滨能否在全能领域冲击志在三连冠的日本队领军人物内村航平。

  陈一冰、滕海滨、张成龙、邹凯、冯喆、郭伟阳6人将代表中国男队出场比赛。资格赛采用的是654规则,即6人阵容,每项出场5人比赛,取4人最好成绩。

  从名单可以看出,队长陈一冰将第一个出场进行自由操比赛,并且比吊环和跳马两项。滕海滨原本就是全能型选手,他将在6个项目中全部出场,随后将出战全能比赛,挑战世锦赛两连冠的内村航平。值得注意的是,张成龙也会在全部6个项目中出场,或许他是中国男队的秘密武器,借此机会在全能项目上一搏。除此之外,两名四川选手邹凯和冯喆,都将出场5次,他们两人也是男团比赛的中坚力量。首次亮相世锦赛赛场的郭伟阳将比鞍马、吊环、双杠、单杠4项。

  本次世锦赛的男团决赛将于本周三晚进行。此前中国队已经连续4届获得世锦赛男团冠军,而日本男队已33年未曾拿过男团金牌,此番他们喊出了战胜中国队的口号,中日对抗一触即发。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团体资格赛的争夺中,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以234.253分的成绩获得了资格赛第一,俄罗斯队以231.062分的成绩列在第二位,中国队则排名第三,成绩是230.370分。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