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陈一冰接受日媒采访显现自信 不提裁判只提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10日21:44
组图:陈一冰比赛瞬间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0日日本东京报道)359.126分,中国男队在日本体操世锦赛资格赛取得了一个无法令人满意的得分,这一份数要比位居榜首的日本男队足足少了5.165分,这一巨大分差令所有人始料未及。所有在现场观战的人都可以明显感受到,中国队在多个项目上的得分明显偏低,在全队没有明显的重大失误之下,整体得分偏低。

  赛后包括中国队教练组以及队员在内,私下里对裁判的打分颇为不满,有队员告诉记者,日本队主场作战拥有一定优势,所以这次比赛得分比中国队高也是正常的事,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分数会差这么多。抱怨归抱怨,至少在对外舆论口径上,中国队全队上下普遍表达了一种不在乎裁判打分的态度,陈一冰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裁判的打分不做评价,中国队队员只会做好自己,队员邹凯也用一种玩笑的口吻表示,裁判的打分一种“惊喜”,用一种调侃的方式应对被动的局面,从心态上看,男队的小伙子们处理地还不错。

  赛后有日本媒体也想知道中国队队员对今天成绩有何看法,由于陈一冰是中国男队的队长,因此他也作为队员代表接受了日本媒体的群访。有一位日本女记者问陈一冰,对第三名这个位置有何想法,对此一冰表示“没有太多的感想,这个结果是很正常的。”这位女记者有些疑惑地追问,“难道你们不想拿第一吗?”陈一冰急忙予以解释,“我们一直是冲着冠军来的,今天只是预赛而已,决赛我们会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另一位日本记者的提问似乎更为直接,“今天你们中国队在单行还有双杠项目上的得分好像有点低,你们是不是认为裁判的打分有些刻薄?”这一提问把陈一冰和在场的中国媒体都逗乐了,队长不失风度地回答,“裁判的打分不是我们运动员能够控制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的比赛完成好,而不会去考虑裁判如何打分。”

  日本媒体记者们对于这个回答,似乎并不满意,或许在他们看来,中国队员应该表达自己的不满,因为连日本记者自己看来都觉得裁判今天的打分有失公允。但是他们没有得到预想中的结果,陈一冰的回应滴水不漏,“总体而言我们的发挥还算正常,日本队表现地也还不错。今天我们会总结成败的经验,在决赛中发挥更高的水平。”

相关新闻:

·中国男团再现雅典一幕 预赛发挥失常仅列第三位
·陈一冰赛后质疑中日得分 不理解为何分差如此大
·罗超毅赛后不提裁判压分 直言完全放心男队夺冠
·滕海滨直言得分差距大 点出决赛胜日本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