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冯喆调侃第三是“惊喜” 不怪裁判应找自身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10日22:41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0日日本东京报道)359.126分,中国男队在日本体操世锦赛男团资格赛中取得了一个无法令人满意的得分,这一分数要比位居榜首的日本男队足足少了5.165分,巨大分差令所有人始料未及。所有在现场观战的人都可以明显感受到,中国队在多个项目上的得分明显偏低,在全队没有明显的重大失误之下,整体得分偏低。

  体操本身就是一项打分项目,各个选手之间存在不同的印象分,每个国家也都会受到裁判员的不同对待,这是所有打分项目的通病。本次世锦赛日本队坐镇主场,享受裁判的照顾当属情理之中,今天中国队被甩到了资格赛第三位的位置,确实令很多人都没有预见到,一些队员赛后私下里也表达了不满,不过总体而言,中国队全队对外的信心和士气并没有丢,队内普遍保持了乐观的情绪。

  四川小将冯喆今天在对待裁判打分偏低这一问题上,就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对于中国队资格赛第三名的成绩,冯喆赛后形容其为一个“惊喜”,这一回答也让在场记者们大笑,“生活中总是会有惊喜的嘛,这个也没有什么,”一直是队内的搞笑大王似乎完全不在乎裁判们的“刻薄”待遇,用如此调侃的方式轻松应对,“我觉得还是应该从自身找问题,不能说因为他们(裁判)压分我们就怎么怎么,确实我们今天有失误,应该从自身找问题。”冯喆连续两次用“这就是比赛”这句话来强调。

  从冯喆的回答来看,至少今天中国队队员没有被异常困难的不利环境所吓倒,一方面这缘于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另一方面本身今天只是资格赛而已,位居第三的成绩不代表天就塌下来,真正决定本次冠军归属的是12日晚上的男团决赛。冯喆认为,相比于预赛654的赛制,决赛采用的633赛制可能对中国队会更有利一些,毕竟在有效分统计上,决赛时要少一个人,那么中国队的弱项少输一个人,而优势项目多赢一些分,这样中国队战胜日本队的机会依然非常大。

  “其实我们还是只要战胜自己就足够了,今天我们如果失误少一点的话,成绩应该还可以。”冯喆对比赛的结果保持了一种“淡然”的心态,他自己除了双杠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之外,其余项目都表现一般,而整个中国队在吊环和鞍马两个项目与日本差距过大,也是因为失误过多。冯喆认为决赛需要更高的稳定性,这就表示不能出现哪怕一次重大的失误,而如何减少失误,是接下来这几天训练中需要重点解决的课题。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这次冯喆来日本参加世锦赛,属于带病作战,由于来日本之前他一直饱受后背带状疱疹困扰,无论生活和训练都受到了严重影响,甚至一度因为打点滴不得不停止训练。好在来到日本之后,他的症状有所缓解,自己也能够进行正常的训练,今天赛后他也提到了自己的病情,“泡疹和后背肩伤真是影响我很多训练,自己还是发挥算不错,但是这还不够,希望之后的团体决赛和单项决赛能更好。”

相关新闻:

·冯喆调侃第三是“惊喜” 不怪裁判应找自身问题
·陈一冰接受日媒采访显现自信 不提裁判只提夺冠
·现场:日本DJ大赞邹凯 提醒中国是日本最大对手
·日本总教练称中国犯错太多 裁判不影响本队态度
·八项决赛名单:中国男队痛失跳马 内村冲击七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