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女团:病曹臻助解放军晋级 山东险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10月10日22:52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了团体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阶段。在今天的女团1/8决赛中,丁宁领衔的北京队3-0战胜广西,木子挂帅的解放军队3-1力克成都,均晋级八强。

  在解放军与成都一战中,赛前解放军队教练来找现场的医生,说有曹臻出现胃部痉挛的情况。经过医生诊断,怀疑是阑尾炎。由于比赛在即,曹臻又身兼单双打两个项目,所以只能暂时带病坚持。

  在木子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曹臻带病上阵,尽管脸色已经很差,但她依然顽强地以3-0(11-9、11-8和11-7)战胜了成都刘天禄。此后考虑到她的病情和后面的占据,解放军队决定放弃有曹臻参战的双打比赛,曹臻也立即被送往医院。

  此后木子3-1(8-11、11-2、11-5和12-10)战胜陶冶,帮助解放军3-1力克成都,锁定了一张八强的入场券。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遭遇到了上海女乒的顽强抵抗。山东小将陈梦在单双打比赛中各失一分,而李晓霞在与毛欣欢的比赛中也是苦战五局取胜。最后比赛被拖入到了决胜盘,山东年轻队员顾玉婷顶住压力,在对手接连获得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顽强作战,最终3-2险胜薛丝雨,帮助山东鲁能晋级八强。整场比赛历时三个小时,打得惊心动魄。

  在其他几场焦点赛事中,刘诗雯、周芳芳领衔的广东队3-0轻取云南电网、丁宁挂帅的北京女乒3-0拿下广西中恒。此外晋级八强的还有:四川、江苏神鹰碳纤维、辽宁和湖北富思特。

  在1/4决赛中北京将对阵四川、江苏神鹰碳纤维与广东捉对厮杀、解放军迎来山东的挑战,辽宁的对手则是湖北富思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