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德拉甘与舜天联姻 两情相悦亚冠梦岂在朝朝暮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云
2011年10月11日07:25

  德拉甘 忽如一夜春风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德拉甘犹如春风,一夜之间使得江苏舜天走近了春天里。有球迷形容他为江苏的神奇米卢,他的神奇点拨使得江苏队发生了剧变。

  据记者观察来看,德拉甘与其他教练相比其实并没太多秘诀,说白了就是管理+训练。管理则是铁腕+话疗。两次间歇期,德拉甘都宣布球队封闭继续,包括他自己在内和所有外援,封闭期间均不得随便外出,都吃住在江宁足球基地。“我知道大家希望和家人在一起,我也一样,但不是现在,我们现在没有资本去享受这一切。”话疗则是挨个找队员谈心,一是从技战术上给予明确要求,二是从心理上予以疏导,鼓舞士气并早日走出阴影。

  训练则堪称魔鬼。与其前任科奇安相比,德拉甘的训练非常受到俱乐部高层的赞赏。“训练就是要这样,过去我们还有三从一大,没有高质量的训练,哪来的比赛结果。”领导高兴了,队员可叫苦不迭了,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累得楼梯都不想爬了,“夏天地面温度40多度啊,我们一天两练,这不是要命嘛。中秋节,就放假回去一个晚上,第二天一起过节,实际上就是回来训练了。”队员们虽然叫苦,但还是承认严师出高徒的效果。“说实话,老头这样练效果确实不错,你看我们下半赛季,从来没有场上体能不足或者抽筋的。”

  严格管理加魔鬼训练,球队不出成绩才怪,有了成绩也就有了威严,“我们都怕老头,发火起来什么都骂,耶夫蒂奇、埃雷尔斯一样骂。有一次,队里两名队员因为对抗激烈发生了口角并有轻微的肢体冲突,老头把两人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通,我们虽然听不懂骂什么,但从发怒程度来看,估计十八代祖宗都骂了。”队员笑着调侃说,谁敢表现不好,主力阵容肯定没戏了。老头一发飙,没人敢吭声。德拉甘的铁腕还表现在对球队的掌控上,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领队杨晨,都不能干涉其用人指挥权。“大名单定下来就定了。替补队员也不允许另外安排人。”如此强调德拉甘的铁腕并非否定其业务能力。事实上,德拉甘眼光非常独到,一眼就能看出来舜天的问题所在,一眼就看出来中超球队的问题所在,所以他训练内容非常具备针对性,“老头眼光很毒,他知道对方球队怕什么,也知道我们自己怕什么,点一下之后很清楚,踢起来也不至于很辛苦甚至像没头苍蝇一样累。”队员们对老头也是心服口服。

  正所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下课的科奇安招来铺天盖地的批评声:训练量太小导致球队状态不佳、优柔寡断又一意孤行听不得意见、放羊式管理使球队成一盘散沙、威信全无导致球队失控……,从性格到能力、再到个人魅力,科奇安被抨击的是体无完肤。不过,得意并未忘行的德拉甘对于自己的前任给予了客观的评价:“队伍的改造和成绩的提升都是在我的前任工作基础上进行的,他在备战和基本战术体系上给队伍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真正带给这个球队的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改变和整体作战理念上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