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260名记者聚焦中伊生死战 国足命系一战无退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11日03:34

  共有260名记者报名采访11日的世预赛,在中国足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已经堪称盛况了。形势就明晃晃地摆在那里:不敌约旦,如果回到主场的中国队不能全取3分,20强赛出线希望就极为渺茫。相比于还有机会回主场迎战中国队的伊拉克队,前者更加输不起。这是中国队第十次冲击世界杯,也是韩日世界杯之后,第三次冲击最后阶段的世预赛。突破,还是又一次倒下?进攻成了卡马乔的唯一选择,而他心目中最理想的状态是,像6日热身赛的上半时那样去打!

  3分,国足不能输

  新加坡队只能扮演陪衬的角色,20强赛前两轮比赛中,约旦队接连战胜了两个最强的对手,已经牢牢确立了领先优势。只要再顺利击败新加坡队,他们的积分就将达到9分,而依据中国国脚的判断,10分基本上就可以出线。最后3轮拿1分,对约旦队绝非难事,对他们来说,绝对不容有失的主要就是下一场。两个出线名额已被约旦队抢走了大半个,中国队和伊拉克队被同时逼上了绝路。在整体实力没有明显高于对手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就是死路一条。有国脚这样向记者分析出线形势:“输给约旦不要紧,只要3个主场全部拿下,基本上就没问题。虽然我们已经输掉了一个客场,但后两个客场不可能不拿分! ”而在卡马乔眼中,每一场都是决战。“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但就算赢下这场,后面的3场也都很重要。我们知道,参加比赛的态度一定是要争取胜利。 ”

  像热身赛上半时那样去打

  卡马乔不同于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再加上翻译问题,令错位回答再次出现。 10日晚间,有记者问卡马乔和济科是否非常熟悉,卡马乔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我相信他说认识我是有可能的……”卡马乔又误以为被问到的是济科对中国队是否熟悉了,他表示:“现代足球已经没有秘密可言,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思维上也是如此……”11日这场决战中,中国队的右路能否活起来,是外界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毕竟,于大宝、蒿俊闵都因伤退出,而在6日的热身赛中,被换到右路的于汉超显得不是很适应。对此,卡马乔倒是很有信心,“受伤的已经不在队里了,我相信在队里的都能做得很好,也都能尽到自己的责任。我们队一切都很正常,我们在等待比赛,打这场比赛信心很足。 ”郜林呼吁球迷们都到现场为国足加油助威,称这将更大程度地激发他们的斗志,卡马乔则表示:“球迷们都很清楚,我们应该像上场热身赛的上半时那样去打。”6日,国足一度将阿联酋队压制在了后场,攻势如潮,卡马乔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但他也清楚,能否做到,“这取决于对手让不让我们打出这样的比赛。 ” 晨报深圳10月1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