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男队多项目预赛失常 罕见被动面临巨大压力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1日04:16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日本体操世锦赛昨天继续男团资格赛,最后一组出场的中国男团多个项目发挥失常,最终以359.126分不敌日本队和美国队,仅以预赛第三名进入决赛。滕海滨以资格赛第18名的身份晋级全能决赛。

  作为中国男队团体赛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首日便结束预赛,以总分364.291分暂列榜首,美国队以361.583分暂居次席。中国队在昨天最后一组出场,依次参加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

  第一项自由操是中国队的弱项,队员们发挥一般,只有复出的邹凯成为亮点,他的难度达到6.9,得分高达15.70,排在自由操预赛首位。肖钦淡出后,第二项鞍马也不再是中国队的强项,小将郭伟阳在完成一个环上动作时掉下器械,最擅长鞍马的滕海滨也只得到15.30分。第三项吊环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率先出场的是冯喆,似乎受肩伤影响,他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动作不够到位,难度5.6,得分14.233;吊环是郭伟阳的优势项目,可惜他表现失常,仅获14.466分;滕海滨在这个项目上也没有出色表现,下法动了一小步,得到14.133分;中国队只有队长陈一冰在吊环上顶住了压力,得到15.70分,并昂首挺进个人决赛。六个项目里,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第四项跳马,邹凯、冯喆、张成龙的得分都超过16分。随后的双杠和单杠,中国队的表现没有任何惊艳之处,最终尴尬地以359.126分排在日本队和美国队之后,位列预赛第三。

  中国队近几届世锦赛都是带着预赛的心理优势,在决赛中一路领跑拿下冠军,近年来还从未遇到过预赛如此被动的情况。10月12日决赛面对东道主日本队的挑战,中国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