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2011年金足奖揭晓 吉格斯力压劳尔贝克汉姆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若冰
2011年10月11日04:21

视频-直击11年金足奖 吉格斯力压劳尔小贝当选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1年金足奖的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进行。最终,曼联巨星、38岁的吉格斯力压劳尔、贝克汉姆、哈维等众星获此殊荣,而他也成为此奖项历史上的第9位得主。

  2011年度金足奖一共有10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贝克汉姆(英格兰/洛杉矶银河)、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吉格斯(威尔士/曼联)、普约尔(西班牙/巴塞罗那)、劳尔(西班牙/沙尔克04)、埃托奥(喀麦隆/国际米兰)、萨内蒂(阿根廷/国际米兰)、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最终,曼联的传奇巨星吉格斯幸运当选,而他的足印将被印到摩纳哥海边的星光大道上。

幻灯:2011金足奖颁奖典礼 吉格斯携手众星亮相

  对于自己能够获得此荣誉,吉格斯表示:"能赢得这样一个奖项,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能和其他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一起将自己的脚印留在这里,我十分的荣幸"。

  金足奖是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并得到摩纳哥王室支持的一项在足球界享有盛名的奖项。金足奖的评选对象是现役而且年龄大于29岁的球员,而且评选的资格并不是单赛季或单年的优秀表现,而是终身成就的一种体现。

  金足奖创办于2003年,此前巴乔、内德维德、舍普琴科、罗纳尔多、皮耶罗、卡洛斯、罗纳尔迪尼奥、托蒂都曾获得过该项大奖。

  历届金足奖得主

  年度 球员 国家

  2003 罗·巴乔 意大利

  2004 内德维德 捷克

  2005 舍甫琴科 乌克兰

  2006 罗纳尔多 巴西

  2007 皮耶罗 意大利

  2008 罗·卡洛斯 巴西

  2009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

  2010 托蒂 意大利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