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少年足球世界杯落幕 巴西首度夺冠泰国首入决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1日06:10

  本报马德里10月9日电(特派记者 雷煜) 马德里当地时间10月9日,达能益力少年世界杯足球赛在马德里的足球圣地——伯纳乌球场圆满结束。参加冠亚军决赛的两支队都创造了惊喜的“第一次”——“足球王国”巴西的代表队第一次捧起这项比赛的冠军,而第一次参赛的泰国队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中国队在痛失小组出线权之后,在排名赛中先负两场再胜两场,最终名列第29名。

  决赛日的比赛在皇马俱乐部的主场——伯纳乌球场展开。每支球队都在伯纳乌进行一场比赛,以确定自己的最终名次。或许是巴西队的小球员们更习惯这样的大场面,在最后进行的压轴大戏——冠亚军决赛中,他们发挥出了比之前更为出色的球技,最终将这场比赛变成了自己的独角戏,以4比0大胜泰国队。

  中国队在与保加利亚队争夺第29名的排名赛中,蔡浩畅角球助攻,卢之翀头球破门锁定胜局——这也是中国队在这次达能益力少年世界杯中的第4次角球破门。可惜的是,中国队的状态来得稍晚了一点。在之前一天的排名赛中,他们前两场均是以1球劣势分别惜败给白俄罗斯和土耳其,直到第3场才以2比0战胜意大利。

  昨天,赛事全球形象大使齐达内给小球员们带来了快乐。他低调地在场边观看比赛,但很快他帮小球员捡球时的娴熟脚法“出卖”了他,这一下子引起了轰动,小球员们顿时忘记了胜负,纷纷上前与他合影留念。而在组委会安排的齐达内与全体小球员合影之后的“追星”场面更是热闹非凡。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齐达内表示,达能益力少年世界杯是一个为10~12岁足球少年们搭建的平台,这个年龄的孩子们有着各种关于足球的梦想,但还没有太多职业方面的考虑,对于这个阶段的少年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希望他们通过这个平台,学会公平竞赛,保持对足球的热情,从足球中感受快乐。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