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南昌衡源VS天津泰达

卢西亚诺回“家”心怀期盼 希望能睡上18个小时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10月11日07:14
  昨天下午16:48,从广州开往北京西的T16次列车徐徐驶出广州站,载着卢西亚诺和“伤痛之地”告别了。虽然这趟特快列车中途只停长沙、武昌、郑州3站,可正点到达北京的时间还是得到今天中午的13:25,从知道要坐超过20个小时的火车回天津那时起,卢西亚诺一直有些忐忑,总说在中国还没坐过火车、这辈子还没在火车上呆过那么久,等昨天一番折腾后终于在属于他和老婆蒂娜的软卧包厢里安顿好,卢西亚诺长出一口气,“祝福”自己最好能一觉睡上18个小时,让漫长的行程在睡眠中变短。

  作为一个十多天前才做过颅脑手术的重症患者,为了能“胜任”长途旅行,出院后住进酒店的卢西亚诺其实这两天一直在做相应的准备。比如每天下午被蒂娜牵着手外出,到酒店周围遛达一圈,别小看这每次半个多小时的行走,它起码让卢西亚诺心里有底,知道自己没问题,能应付进站、出站那点路。还比如临退房离开酒店前,卢西亚诺让蒂娜找酒店说明情况,买了人家的两个膨松棉软枕头,虽然对行李一大堆的他们来说,这两个枕头更添了累赘,但是一上火车,枕头就派上了用场,俩枕头摞起来,正好能让卢西亚诺保持比较舒适的半躺半靠状态。

  昨天上午,蒂娜还在努力地拾掇行李,连她都纳闷,不过在广州呆了十多天,怎么会有那么多东西,而卢西亚诺起床后就在忙他自己的事儿,洗澡、换衣服、刮胡子,他说已经听说了会有媒体和球迷到北京接他,他可不想到时候自己看上去邋邋遢遢的。中午吃饭的时候,卢西亚诺卖力地多吃了不少,因为之前有人跟他说,火车上的伙食比较贵,而且肯定不合他的口味,所以他这也算是提前做准备,觉得自己中午多吃,晚上吃些带的东西,也就能应付过去了。

  脖子上戴着支具、脑袋上顶着遮盖伤口的纱布,昨天午后卢西亚诺就这副样子离开了酒店,连帽子都没戴,他说“没必要”。下车进站的那段路,除了看上去上半身有些僵硬外,他行走的速度和常人无异,而进站的安检口一看他这样子,连排队验票、验身份证的步骤都免了,直接放行。只是候车大厅里人挨人、人挤人的状况,给了卢西亚诺一个小小的打击,让他有些小小的烦躁,不过很快握有软卧包厢票的他被引领到了VIP候车室,随之他的心又定了。

  关于重回绿茵场这件事,卢西亚诺心里已然笃定了些。离开广州的前一晚,他已经让蒂娜把他头部、颈部伤处的核磁影像传回了阿根廷,他说阿根廷有一家闻名世界的颅脑专科医院,他听说前两年曾有个球员泡吧的时候出事头部中枪,经过那家医院救治后不仅保住了性命,还很快重返了赛场,到现在还仍在吃踢球这碗饭。按卢西亚诺的想法,那位兄弟中枪都“那样”了还能踢球,自己“这样”,就更没问题了。

  超多的行李把卢西和蒂娜两人在火车上的小包厢塞得满满的,火车行进间,逼仄的空间又让卢西有些不适应了,不过想到回天津又能住进自己租住的那套公寓、见到熟悉的队友们,他转而开心了点儿,可私下卢西也说,其实他心里最想知道的还是什么时候身体能受得了坐飞机回阿根廷,因为他得回去问问,让医生给他个精确的复出时间表。

  本报记者 曾昭翔 顾颖

  作者:曾昭翔 顾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