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男团资格赛仅列第三 陈一冰看淡不利结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2011年10月11日09:29

  本报东京专电(特派记者 宋翔)“我们不觉得这样的成绩有什么。”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说。昨日,中国男团在体操世锦赛的男团资格赛中得到359.126分,位列第三,落后于排名第一的日本男队5分多。

  虽然资格赛的成绩不会被带入决赛中,但是这样的分差显然令外界对中国男队能否卫冕男团冠军打上问号。由于在鞍马、跳马和单杠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男队在昨日的资格赛中发挥只能说是一般。他们在赛后也尽量淡化这种不利的影响所产生的消极情绪。

  陈一冰说:“我们来这里为的就是得到冠军,但到底能比成什么样子,充满了很多未知数。我们只和自己比,把自己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我们会回去好好总结,不是还有决赛呢吗?”

  但事实上,决赛并不比资格赛好比。决赛的赛制是6-3-3赛制,即上场3名队员,3名队员的分数全部计入总成绩,而这和资格赛的6-5-4赛制有着很大区别。决赛要求运动员技术更全面、动作更稳定以及完成质量更高。

  在上届世锦赛中,中国男团在资格赛中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建立了比较强的心理优势,并在最后胜出。但今年不同的是,他们需要在逆境中寻找自信,并迅速调整自己,这才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战胜日本队。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从资格赛来看,今年男团的竞争性可能要超过去年。我们要多做少说。我们要用场上的行动来说话,这次世锦赛我们除了想要取得好成绩之外,还要进一步锻炼队伍,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